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政策法规
税惠助力纺织企业金梭银线织锦绣
   江苏是纺织业大省,产业基础较好、底蕴雄厚,规模总量全国领先。受疫情影响,江苏纺织产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冲击,特别是物流货运不畅、原材料价格上扬,纺织产业链供应链遭遇“掉线”困境。4月份以来,随着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持续释放,江苏纺织企业蓄势发力、创新升级,用金梭银线在江淮大地上织就一匹匹锦绣,迎接了一个新的发展春天。

  一台台设备欢快地运行,一根根涤纶棉线包裹着滚轴来往穿梭,一个个工人紧张忙碌……徐州龙英织造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错落有致的机器正在循环往复转动,细细密密的纺线逐渐成型,红红绿绿的压花入迷人眼,处处可以感受到一派高质量发展的精气神。

  作为劳动密集型企业,徐州龙英织造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化纤织造加工、纺织品、针织品及原料批发等。“今年完成扩产后,8个加工厂房的530名员工已经全部到岗,产能已经恢复了80%,停产期间落下的订单,正在加班加点赶工。”公司财务负责人王维表示,复工复产以来,随着一个又一个税收政策红利的送达,为企业逐步扩大生产注入了新动能。

  王维坦言,在绿色发展这条道路上,企业走的并不容易。前期受疫情影响,企业订单减少、销售收入下滑, 生产几乎停摆。加上近年来大宗商品和棉花等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挤压了利润空间,企业生产经营一度面临较大压力。

  得知企业困境后,江苏徐州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推送给企业,并全流程辅导企业线上办理留抵退税,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焕发生机。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特别是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极大地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王维介绍,今年企业已经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1233万元,将把这笔资金投入生产设备的迭代升级,实现生产效率和产品竞争力双提升。

  企业在创新领域的持续加码离不开税惠政策的一路护航,落实落细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就是最直接高效的帮扶措施。税务部门迅速成立专家团队,聚焦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坚持线上沟通与实地走访并重,为企业提供个性化“菜单式”政策服务,助力企业实现了逆势增长。

  与龙英织造一样,徐州世纪天虹纺织有限公司也收到了留抵退税的政策“礼包”。走进公司的生产车间,几十台崭新的精梳调卷纺纱机正有条不紊地运转着。作为当地纺织行业的龙头企业,世纪天虹近年来发展较为迅速,但前段时间受疫情叠加、行业风险冲击,企业在运营过程中的资金压力越来越大,亟需增补流动资金维持企业健康运营。正当企业在稳产扩能中面临资金周转困难时,增值税留抵退税的快速到账解了燃眉之急。

  “此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对我们公司购买原材料、稳定生产来说就是一场‘及时雨’。153万元的退税款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在退税减税政策的支持下,我们获得感幸福感更强了,也有信心投入更多资金扩大生产规模。”企业财务负责人姜奎表示,留抵退税“真金白银”及时到账,直接盘活了企业资金流,也为企业快速投入生产和技术设备升级投入创造了良好条件。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