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政策法规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升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延续执行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75%政策,将制造业企业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记者近期在调研中了解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的提升,进一步提升了制造业企业创新的积极性。

    “十三五”以来,我国持续加大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力度,从投入端鼓励引导市场主体加大创新投入。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印发《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新政指引》,对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的适用范围及企业适用情况判定作出说明,以帮助企业更好、更快的享受政策红利。

    广东宝莱特医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产品主要涉及常规监护仪、血液净化及移动医疗等领域。该公司副总裁燕传平说,近年来,税收优惠政策频出,给企业带来了真金白银的“红利”,公司进行技术研发更有信心和底气。

  2020年宝莱特公司销售收入逾8.6亿元,研发费用发生额约4000万元,按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的话,将为企业再节省企业所得税150万元。

  “10年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经历数次变革,研发费加计扣除范围逐渐扩大,扣除比例显著提高,申报手续不断简化,体现了国家对制造业扶持的决心,为企业轻装前行、自主创新拓展了空间。”燕传平说。

  在日前举行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策讲解”在线访谈活动上,国家税务总局所得税司副司长刘宝柱介绍说,按照现行规定,除房地产、烟草、住宿餐饮、批发零售、娱乐业等行业外,其他企业发生的研发费用,在据实扣除的基础上,都可以按75%的比例在税前加计扣除。

  “这项政策实施以来,对于鼓励企业研发投入、支持技术创新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研发费用按75%加计扣除政策于去年底到期,按照国务院部署,财政部、税务总局发文将这项优惠政策延长到2023年底。同时,在此项优惠政策基础上,加大了对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的优惠力度,从2021年1月1日起,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到100%,这对制造业企业是一项重大减税利好,以此引导制造业企业更多地投入研发活动。”刘宝柱说。

  珠海安联锐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申雷表示,创新需要研发人员夜以继日的钻研,也离不开减税降费政策的有效落实。按照当前研发投入来算,加计扣除比例提升后,公司能多抵扣500多万元,这无疑会激励企业在人工智能领域向更深层次探索。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