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与公告
2023中国棉纺织大会暨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六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成功召开

  进入2023年,国内居民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经济运行实现良好开局,一季度我国GDP同比增长4.5%。但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在持续增强,外贸受阻、内需不振的形势较为严峻,棉纺织行业运行承受较大压力。行业应如何面对当前形势的新变化?新的增长如何实现?市场环境的变化又呈现怎样的特点......

  518日,2023中国棉纺织大会暨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六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六届五次常务理事会议在成都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主办,经纬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并得到了金轮针布(江苏)有限公司、唐山三友集团兴达化纤有限公司、宜宾丝丽雅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大会以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为主题,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副会长端小平,中国棉花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建红,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冯锦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主任阎岩,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董奎勇,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纺织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纵瑞龙,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办公室副主任魏晓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贸司一级主任科员王宁等领导以及中棉行协各理事单位代表、棉纺织产业集群试点地区的代表、企业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郑洁雯、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杰分别主持上午、下午阶段的大会,副会长王耀主持全国技术能手颁奖及中国牛仔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与发布活动的启动仪式环节。

   

   

  

  嘉宾致辞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冯锦花致辞时表示:纺织服装产业是四川传统优势产业和重要民生产业,产业体系较完善,产业集群稳固提升,已形成了从纺纱、织布到印染后整理、服装家纺等全产业链体系。2022年全省规模以上纺织服装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274亿元,占全国的比重2. 5%

  近年来四川的工装面料市场竞争力不断提升,丝绸、粘胶等细分领域在全国具有一定的影响力,绸缎蚕丝产量稳居全国第一位和第二位,集聚形成了成都的服装、南充的丝绸,遂宁棉纺、乐山工装,宜宾化纤等一批特色产业集群,培育打造了丝丽雅、雷迪波尔等知名品牌,纱锭产能达到了近四百万锭,智能化纺织设备得到广泛的使用,产品由单一的工装面料实现差异化多元化的转变。雅安芦山、宜宾坪山等地利用要素成本优势大力实施制造业招商,已成为全国纺织集群发展的新的热点。

  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提出要推动传统产业新情况,把实体轻纺产业作为全省的六大优势产业进行重点培育。将将积极把握全球纺织服装产业链、供应链新机遇,加强产业链协同发展,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竞争力;将加强对市场主体的服务,支持大企业大集团跨越发展,以项目为支撑、平台建设的等多方式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支持企业开展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推动纺织行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经纬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邵明东致辞表示:纺织机械是纺织工业的生产手段和物质基础,是纺织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经纬纺机及所属12家纺机企业作为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旗下重要的纺机业务板块,一直传承红色基因,致力于民族纺机工业的发展,经过几十年、上百年的传承积淀,目前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纺织机械生产商和纺纱成套设备供应商,拥有全流程多品种纺纱机械、经编机械、捻线机械、纺机专件等产品系列,产品链条完整,其中全流程智能纺纱系统、数字化加捻系统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日前,国机集团启动了振兴纺织机械三年行动,旨在“打造世界一流纺机企业,保障国家纺织产业安全”,这也是经纬纺机及所属纺机企业义不容辞的历史使命和职责担当。经纬纺机将紧抓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继续聚焦纺织机械制造主航道,以“打造装备旗舰,引领纺织发展”为目标,充分利用全流程设备优势,紧随市场变化,紧跟客户需求,着力打造智慧纺织工厂全面解决方案,通过打造设备智能互联系统、智能物流系统、夜间无人值守智慧工厂、用户生产管理支持系统和纺织专家系统等,不断尝试跨领域合作创新,加快由传统制造型企业向服务制造型企业和数字科技型企业转型的步伐,进一步激活内生动力,在世界纺机行业提档升级,致力打造世界一流纺织机械企业,坚定不移为我国纺织工业稳定发展担当作为、贡献力量。

  数智世界工业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刘一方致辞表示:棉纺产业发展历史悠久,产业基础牢固、应用场景丰富、是目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基础型产业,全力推动数智化转型升级,实现新时代的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数智世界工业科技作为棉纺产业的新生力量,依托全新的“产业+科技+金融综合运营模式,目前已布局产业智能制造及产业运营服务两大业务板块,并在全国自建了四大智能化棉纺产业园区,总占地面积超 5500 , 规划总产能 481 万锭。未来将融入科技金融的力量,全力探索棉纺产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路径。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纺织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纵瑞龙致辞表示:刚刚闭幕的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出了五个坚持和五个不能,坚持以实体经济为重,防止脱实向虚;坚持稳中求进、循序渐进,不能贪大求洋;坚持三次产业融合发展,避免割裂对立;坚持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不能当成“低端产业”简单退出;坚持开放合作,不能闭门造车。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部署,为纺织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

  结合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纵瑞龙对棉纺织行业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将扩大市场需求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需求不足是当前行业面临的主要问题,通过提高供给水平来是纺织企业从供给侧发力解决需求不足问题的根本遵循。二是将创新驱动发展同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有机结合,创新驱动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将提升纺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性作为要解决的问题和要达成的目标,面向重大需求加强关键技术突破,集聚行业力量培育科技创新平台,聚焦转型重点加快标准体系建设。三是将保障基本民生同引领消费升级有机结合,一方面要不断提质增效,为市场提供高品质、高性价比产品,另一方面不断提升科技、时尚、绿色发展水平和品牌建设水平,提供满足个性化消费的产品。四是将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同传播现代时尚有机结合。服装服饰作为中华文明载体之一,在历史和民族的长河中积累了巨量财富,要将中华传统服装服饰文化中具有当代价值、世界意义的精髓提炼出来、展示出来,使之具有强大影响力和感召力。五是将提升生产力水平同促进高质量就业有机结合。企业在提高效率、降低强度、整洁环境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强化对人的重视,从以设备为中心向人与设备并重转变,打造优质工作岗位,通过增强对人的吸引力来增强企业的持久力和竞争力,通过促进高质量就业进一步强化纺织的民生产业属性。

  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华大学校长、中棉行协首席专家俞建勇视频致辞表示:棉纺织产业是积淀深厚的基础产业,是关系民生的富民产业,是开放合作的全球产业,在我国纺织工业体系中地位特殊,对国民经济发展贡献突出。同时,棉纺织行业高度关联一、二、三产业,从农场、工厂到商场,从纤维源头到消费终点,在人类社会发展史、世界工业发展史以及国际经济贸易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符号意义。

  历经多年发展,我国已成为全球纱线生产量最大、纤维应用最广、产品品种最全的国家,以色纺纱、高档衬衫色织面料、高档牛仔布等为代表的高品质棉纺织品全球领先。我国的棉纺织科技创新从“跟跑、并跑”进入“并跑、领跑”并存阶段,绿色生产取得积极进展,时尚发展进入良性轨道。整体而言,我国棉纺织产业已经具备了实现产业范式变革的基本条件,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相较于其他国家,我国棉纺织产业体系的完备程度与产业发展的韧性活力仍具有比较优势,是时代变革中纺织行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领域。

  希望棉纺织行业始终坚守制造业的决心不动摇,坚持夯实基础、优化布局、集群发展,以科技创新与人才建设为保障,从“产品提质、创新提档、产业提升”三个维度,继续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继续推动传统制造业改造升级,继续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与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加快建成现代化产业体系,实现棉纺织产业的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时尚化发展。


主旨报告

   

  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主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以“顺势而为、乘势而上,高质量打造纺织现代化产业体系”为题做大会主旨报告。

  孙瑞哲指出:中国纺织工业与新中国共同成长,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逐步发展起来的工业体系,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时代特征、人民属性。产业的价值体现在中国式现代化实践中。

  融入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中国纺织工业是激活人力资源的重要力量。一方面,作为解决民生与美化生活的基础产业,中国纺织工业在将人口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中发挥重要作用,纺织行业直接就业人口达2000多万,是我国稳就业的重要力量。同时,产业以新业态新模式带动新职业发展。另一方面,中国纤维加工总量全球占比超50%,化学纤维产量全球占比超70%。中国纺织工业在满足超大规模人口消费需求中发挥重要作用。

  融入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中国纺织工业是促进区域协调的重要力量。纺织行业分布于中国经济最发达和最不发达的地区,产业链长、关联度高,具有易切入、潜力大的属性,是促进区域发展、解决地方就业、实现民生改善的重要力量。

  融入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中国纺织工业是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力量。纺织行业集成科技创新与文化创意,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的重要载体。行业发展体现着科技的创新创造。行业发展蕴含着文化的自信自觉。

  融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中国纺织工业是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力量。作为高度全球化的产业,纺织行业的绿色发展一直受到全球关注。2021年,我国列入《绿色产品评价标准清单及认证目录》的商品进出口额为7578.1亿美元,其中纺织产品位列第一。

  融入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中国纺织工业是推动开放发展的重要力量。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纺织业境外投资超过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东盟、中亚、阿拉伯国家、非洲等新兴市场正成为产业合作的热土与蓝海。行业企业国际化程度不断提升,许多优质的中国纺织企业已成为国际时尚品牌的核心供应商。

  孙瑞哲指出:今年以来,随着疫情影响的渐弱,我国经济开始逐步恢复,纺织行业保持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是支撑我国经济社会恢复常态化运行的重要力量。接下来行业要在大势中把握关键点,找到突破口:要关注地缘政治风险点、要关注AI发展临界点、要关注ESG价值点、要关注人口结构转折点。

  孙瑞哲指出:棉纺织行业是积淀深厚的基础产业、是关系民生的价值产业、是开放合作的全球产业。作为行业的代言人,希望棉纺协会以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把党的先进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从事业全局高度开展工作,做好服务。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后,中国纺联迅速启动了《建设纺织现代化产业体系行动纲要(2022-2035)》(以下简称纲要)的研究编制工作。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端小平在本次大会上对这一重大课题中的部分关键性话题进行了解读与说明,并与在座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几点思考。

  端小平解读了纲要编制的背景、总体要求以及在建设纺织现代化产业体系中分解出的七大行动。

  端小平指出,纲要编制最重要的背景就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中心任务——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除此之外,中国工程院将纺织行业列为我国制造业处于世界进水平的五个行业之一;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纺织行业由“跟跑、并跑”转入“并跑、领跑”新阶段;“双碳”战略的庄严承诺;国际贸易和投资环境发生的深刻变化;数字技术所带来的产业革命等,这些都是纲要编制的重要时代背景。

  端小平指出,当前我国纺织产业体系优势基础牢固,科技创新能力稳步提升,时尚与品牌引领力增强,绿色制造体系初步建立,产业组织形态优化,对国民经济贡献作用稳定发挥。

  对照中国式现代化提出的总体要求与内涵,纺织现代化产业体系应该是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融入时代大势、立足中国实际、美化人民生活、服务全球发展的产业体系,是创新驱动的科技产业、文化引领的时尚产业、责任导向的绿色产业。其应包括以下几个重要方面: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的先进制造能力;技术引领、人才完备、资本融合的发展动力系统;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产品创新实力;大中小融通、产业链安全、现代化集群布局的产业组织形态;环境友好、社会和谐、治理完善的产业发展环境;充分协同、战略支撑、消费引领的产业应用生态。

  端小平表示《建设纺织现代化产业体系行动纲要(2022-2035)》主要从以下七大行动着手研究工作: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纺织科技创新行动;突出文化引领的纺织时尚升级行动;纺织绿色制造和履行社会责任行动;适应现代化发展的纺织人力资源保障行动;促进东中西协调的纺织区域融通发展行动;保障产业安全的高效国际供应链提升行动;数字经济和纺织行业深度融合发展行动。

  端小平表示建设纺织现代化产业体系不仅需要客观评估产业当下的发展情况,更需要深入思考国家经济发展重大转型方向在产业的落地,还需要聚焦当下新话题,新技术对产业未来发展可能产生的影响,比如双碳战略,卡脖子工程与关键核心技术,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国际化与产业转移,数字化、智能化、元宇宙、 ChatGPT,新材料与前瞻性技术,社会责任体系的作用。

  据悉,目前《建设纺织现代化产业体系行动纲要(2022-2035)》编制工作仍然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中,中国纺联将择机正式发布。

   

理事会报告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董奎勇做《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六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暨六届五次常务理事会议工作报告》。

  董奎勇指出,六届二次理事会议以来,中棉行协忠诚守正,以党建引领协会工作;以统计、调研、行业研究为重点抓手,理清行业发展方向,以前瞻目光引导企业赢得发展主动;从原料保障、科技创新、产业链对接、绿色发展、人才建设、集群服务等方面全面开展工作,服务行业大局,充分保障产业健康发展。 

  董奎勇介绍了2023年开年以来行业经济运行主要呈现的态势,并分析指出当前行业发展面临的重要的形势变化体现在出口与内需两个方面:出口方面压力较为明显,但预计下半年出口市场订单将逐渐增加,行业出口降幅将逐步收窄。在出口承压背景下,内销市场对纺织行业平稳发展的压舱石作用将更为明显,是支撑行业经济运行恢复向好的关键力量。

  董奎勇表示:下一步协会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在中国纺联的领导下,积极引领行业融入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从以下六大方面继续落实重点工作任务:提升产业发展协调性,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与产业链现代化,强化科技创新支撑,提升绿色发展水平,增强产品时尚表现,建设强大人力资源。

  董奎勇指出:站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历史起点上,中国棉纺织行业将继续秉持产业报国情怀,在“科技、时尚、绿色”的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勇毅前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棉纺织产业力量!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杰做《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六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财务报告及任职变更情况说明》

  

主题发言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主任阎岩以“双碳战略下纺织企业绿色发展路径”为题进行主题发言。阎岩表示实现碳中和已经从国际共识演变为了全球行动,世界参与气候行动的国家和地区数量创历史纪录,参与主体更为广泛。各国家从目标设立到政策制定,气候变化行动的实践不断走向深入;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做出碳中和承诺,制定实施相关政策,引导各类主体参与行动。当前,绿色政策正在引导全球经济绿色转型发展,绿色消费正在推动全球经济绿色转型发展,绿色资本正在赋能全球经济绿色转型发展。

  阎岩指出企业是应对气候变化的关键主体,充分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对全球实现碳中和目标的意义重大,而纺织企业更是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实现碳中和目标的先锋队。国内的先行者一方面开展双碳规划编制工作,将双碳目标纳入企业战略;一方面开展低碳产品开发工作,可识别并优化重点排放源和排放环节,进而促进供应链减排降碳。 

  对于纺织企业绿色发展的行动建议,阎岩指出企业应在抢抓双碳战略新机遇实施战略转型,制定双碳规划,明确目标,提前布局,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生产经营全过程,提升在绿色材料、绿色技术、绿色产品、低碳管理等方面的创新能力,逐步实现绿色低碳化发展,形成以绿色价值为核心的竞争新优势。

  阎岩特别指出:实现绿色低碳发展,不只是单个企业的任务,也不是单个企业能够实现的,需要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的相互协同。企业要坚持减排责任共担,推动绿色低碳供应链建设,共创产业绿色发展新局面。

  经纬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科以“乘势而上,振兴纺机——智能化成套纺纱设备的科技创新及发展前景”为题进行主题发言。王科从智能化成套装备、智能物流系统、智能管理系统三大方面详细解读了智能制造对纺纱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并从三大维度出发勾勒了未来新型智能纺纱成套生产线的发展前景。王科表示:未来经纬纺机将秉承“让纺织更具创造力”的使命,实现“赋能纺织、精彩生活”的伟大愿景,聚焦智慧纺织工厂全面解决方案、数字化科技服务、产业生态服务平台建设、加快由传统制造型企业向数字化科技型企业和服务制造型企业两个转型,向打造世界一流纺机企业的目标稳步迈进。

  宜宾丝丽雅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波介绍了丝丽雅集团的发展战略以及近年来的新产品和新思路。胡波介绍了丝丽雅的发展历程以及公司主业版块生物基纤维的发展情况。丝丽雅集团具有纤维素纤维短纤34万吨、长丝4.5万吨、绣花线2万吨、人棉纱8万吨的生产能力,其中粘胶绣花线在国内市场份额60%,国际市场份额75%

  胡波介绍了丝丽雅的明星产品雅赛尔与雅赛棉,其中雅赛尔具有源于天然、高强低伸、超柔亲肤、染色艳丽的特征,性能指标与莫代尔指标一致,但性价比更好,尤其是在高支纱领域有显著优势。雅赛棉是在雅赛尔基础上进一步升级的新产品,继承了雅赛尔高强低伸、如丝如绒的优点,同时具备棉的手感与光泽,具有抗紫外线功能。制成的面料物理防晒、亲肤舒适、保型性好,广泛应用在牛仔、户外防晒等针织及梭织服装面料。

  山东岱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王运祥介绍了岱银“走出去”战略的探索和实践。山东岱银纺织服装集团是一家集纺纱、织布、毛纺、服装、国际贸易、跨国经营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集团,下设岱银纺织公司、岱银毛纺公司、雷诺服饰公司、岱银进出口公司等四十余家公司。

  岱银集团于1999年在斯里兰卡南部高尔省投资建设岱银兰卡服饰公司,2000年正式投产运营,是山东省第一家境外服装带料加工项目。2007年岱银在美国投资设立贸易公司,在北美市场开发自己的直接客户,承接一手订单。2010年在美国、加拿大注册了“Renoir”(雷诺)服装商标,进行自主服装品牌直销,销售网络已覆盖洛杉矶、多伦多、纽约、华盛顿、芝加哥、亚特兰大等20多个城市,年销售额超过2000万美元。

  2013年在马来西亚注册成立岱银纺织马来西亚公司,在马来西亚柔佛州古来县圣地那工业园分三期投资建设总规模50万纱锭的特种纱项目,这也是中国企业在马来西亚投资规模最大的纺织项目。

  2020年在德国法兰克福成立了岱银欧洲办事处,同年在美国建成了8000平米大型现代化海外仓库,以此为依托全力打造岱银美国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下一步将把岱银美国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模式,复制到欧洲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2020年在柬埔寨投资建成服装加工厂,生产各类上衣、裤子、裙装等,年产量100万件(套),主要客户为JackJonesZARAPULLBEARKIABI等国际知名品牌,为应对国际订单向东南亚等地区转移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运祥表示:在海外投资的风险性相对较大,企业应发挥比较优势,稳步走出去,努力适应境外国情,实行本土化经营,同时随着海外公司的发展壮大,相应决策自主权的扩大,容易造成管理上的失控,需要国内企业从经营、财务以及业务等各方面加强对境外企业的监控。最后,王运祥谈到:在海外投资过程中,岱银集团深切地感受到国际化专业人才的重要性,培养会外语、懂经营、通管理的高素质人才,对于在国外投资的企业来说至关重要。

  德州恒丰集团名誉理事长苏建军以“新形势下,纺织原料的使用与趋势分析”为题详细分析了当前纺织产业遇到的新变化,纺织原料使用的变化以及未来纺织原料额使用趋势。

  苏建军表示:当前纺织产业面临着出口有所下降、订单有所减少、库存有所下降、欧美等国家消费水平有所降低、开机率下降、西部纺织加速向东部转移、2023年棉花总产量将减少、进口棉、国家宏观政策、国际形势的影响等新变化。

  纺织原料使用方面的新变化主要表现在以下四点:棉花需求量稳定,莱赛尔纤维产能迅速增加,粘胶需求量有所降低,纺织企业对原料性能的掌握上进步很大。

  未来纺织原料的发展趋势,苏建军表示:总体来看,预计棉花价格进一步提高会是大概率事件。功能性纤维满足个性化需求使未来纺织高端纺织品的需求增加。新型纤维走进新疆是必然趋势,将对疆外纺织产业产生较大影响。多品种、小批量、多组分纤维纱线对原料品种的需要将会不断增加。

  知名经济学家、中国经济发展研究会会长黄泰岩以“宏观政策解读、形势分析以及市场预测”为题进行了深入解读。黄泰岩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发展最重要的关键词就是“稳增长”,但是面对修昔底德陷阱以及中等收入陷阱,中国想要实现奇迹式跨越难度很大。未来十年中国经济面对的是激流险滩。

  黄泰岩表示中国经济实现稳增长很重要的一个支撑因素是消费市场的崛起。而他认为当前消费市场正发生着深刻变革,主要体现在消费主体越来越个性化、时尚化、年轻化,消费客体也呈现了越来越重视品质、品牌与低价格等变化。企业发展应顺应趋势,转向定制化、小批量、创意化设计等方向,在新变革中寻求自身生存空间。

  黄泰岩谈到的另一个重大变革是数字革命。其表示经济发展已经进入数字革命时代,其重要性相当于过去的工业革命,中国企业一定不能错失数字革命的红利,必须跟随时代的脉搏,过去将现代化是工业化,现在的现代化是数字化。在颠覆性的革命时代,企业一定要把握好自己的命运,守住生存的一口气。


荣耀时刻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王耀宣读了中棉行协关于转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表彰第十六届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的决定》的通知,江苏悦达纺织集团有限公司细纱挡车工刘静获得“全国技术能手”,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长孙瑞哲为刘静颁奖。

  本次大会发布了“三友•唐丝”2022年中国棉纺织行业营业收入排名百强企业名单。中国棉纺织行业营业收入排名活是协会面向会员企业的一项服务性工作,获得了会员及相关企业的高度重视和关注,同时得到了唐山三友集团兴达化纤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启动仪式

  为深入落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同时形成中国牛仔面料行业的集体话语权,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经研究决定,依托牛仔布分会开展“中国牛仔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与发布”工作,并在本次会议上正式启动了“中国牛仔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与发布”工作。

  中国牛仔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与发布工作是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指导下,由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组织实施,合作单位有中国纺织信息中心、赛得利集团、天虹国际集团、广东前进牛仔布有限公司、黑牡丹纺织有限公司、佛山市致兴纺织服装有限公司以及如意集团。

  以上单位代表嘉宾在启动仪式上共同按下了启动键,全面开启了中国牛仔面料流行趋势的研究工作。

   

圆桌会议

  本次会议特设了圆桌会议环节,会议主题是中国纺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副会长端小平,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纺织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纵瑞龙,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办公室副主任魏晓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贸司一级主任科员王宁出席会议,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董奎勇主持圆桌会议,会议围绕棉纺织行业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重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链接

  519日,参会代表赴雅安,参观了雅安圣善智能化生产线。圣善纺织投资规模20亿元,产能50万锭,目前已投产26万纱锭。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