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协会通知
中棉行协昆山运行会暨理事会纪要
  

 

 

                              中棉行协[2013]160

关于印发“中国棉纺织行业运行形势分析会暨第四届第七次常务理事扩大会”会议纪要的通知

各有关棉纺织企业及相关单位:

   由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主办,江苏凯宫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13中国棉纺织行业运行形势分析会暨常务理事扩大会2013123日、4日在江苏昆山成功召开。为使大家更好了解会议内容,现将会议纪要发给你们,如有建议请与协会秘书处联系。

联系人:冷景钢

电话/传真:010-85229419

 

 

                                                                           二〇一三年十二月九日

 附件:                  

         中国棉纺织行业运行形势分析会暨第四届第七次常务理事扩大会会议纪要

20131234日,由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主办,江苏凯宫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13年中国棉纺织行业运行形势分析会暨第四届第七次常务理事扩大会在江苏省昆山市召开,共计120余位代表参会。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高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名誉会长徐文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助理杨世滨、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会长谢明、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朱北娜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就当前我国棉花及棉纺行业市场形势、2014年棉花政策调整对纺织行业及棉花产业链的影响、2014年棉纺织行业发展形势及应对措施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123日下午,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秘书长王青翠主持召开了常务理事扩大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文英为会议致辞,介绍了2013年纺织工业的发展概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他说,近年来我国纺织工业发展速度明显减速,在棉花等问题长期困扰企业发展的情况下调整产业结构、加快转型升级已经迫在眉睫。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王克莉代表中棉行协介绍了2013年度中国棉纺织行业“最具影响力品牌”及“环保上浆示范线”的评选情况,宣读了11家企业名单,会上对获奖企业进行了表彰并颁发证书。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王青翠秘书长向参会代表报告协会组织建设相关工作事宜,介绍了协会2013年的工作情况,会议增选王耀为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副秘书长。

会议就国内外市场形势做了主题报告。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朱北娜介绍了2013年棉纺织行业经济运行情况,她指出2013年棉纺行业整体运行平稳,但仍是艰难的一年,外有印巴纱对国内中低端纱线市场造成巨大冲击,内有棉花价格高、质量不稳定以及刚性生产成本上升较快等因素的影响,中国棉纺织产业发展困难重重,但总体好于2012年;她在发言中重点强调了纺织企业在当前储备棉投放期间要加强自律,防止“转圈棉”。美尔雅期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国权认为纺织企业应通过压库存,囤资金,加快资金周转率降低风险;路易达孚(北京)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涛介绍了全球棉花格局并发表了对现行棉花政策的看法,他认为美国棉花生产模式值得借鉴;江苏凯宫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苏延奇做了题为公司产业升级与创新发展的报告。

124日上午的形势座谈会由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朱北娜主持。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会长谢明介绍了江苏省纺织整体概况及运行情况,她指出2013年江苏省纺织工业整体运行情况较为健康,纺织工业出口同比有所增长,但棉纺行业贸易逆差却进一步加大,各种政策压力对棉纺行业发展影响较大。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高勇代表中纺联棉花研究委员会向参会代表介绍了对现行棉花政策的看法,以及明年棉花收放储政策的调整方案预期,他认为现行的收放储政策使得棉纺企业压力巨大,逐步失去国际竞争力优势,明年可能先在新疆试行棉花直补政策。

与会纺织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来自安徽华茂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华润纺织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华芳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弘生集团等行业骨干企业代表就行业发展趋势、棉花政策调整、产业转移、保税区建厂等热点问题交流意见,建议当前储备棉投放结构应多元化;未来在农业改革方面加大力度,降低棉花种植成本;尽快实施直补,发挥市场机制作用;解决新疆棉纺企业员工、原料及运输等问题,并树立扩大投资就业、持续发展的信心。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助理杨世滨在会议总结中指出,目前行业面临关键的转折点,关注“走出去”战略,认真研究今后几年棉纺企业投资方向;关注国家在开发西亚市场方面的政策动态,以及美国棉纺织工业复苏对我国市场的影响。

通过本次会议,与会代表收获了大量宏观及行业最新信息,进一步交流了未来棉纺行业发展方向。大家一致认为,中国棉纺织企业要积极转型升级,继续健康持续发展。会议在江苏凯宫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