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协会动态
中棉行协走访枣庄地区优秀企业

  近日,中棉行协前往山东枣庄地区调研,走访了枣庄海扬王朝纺织有限公司、山东联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运行情况。

  枣庄海扬王朝纺织有限公司是集纺纱、织布、染整于一体的综合型纺织企业,主要产品为“海扬”牌牛仔布和纱线。企业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历程,成为国内牛仔布产量最大、品种最全的生产厂家之一,是中国纺织相关领域的领军企业。

  公司是国内首家使用牛仔布在线检测控制系统,对颜色的稳定有了显著的提高,此项技术位居全国同行业首位,企业拥有自主品牌和多项自有技术,已建立了完善、独立的销售网络,主要销往欧美、韩国、日本、香港、澳门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山东联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科技型纺织企业,广泛运用各类纺织新材料,生产高品质、差别化、功能性纱线。全部配备紧密纺和赛络纺装置,产品主要使用进口美棉、天丝、莫代尔、牛奶纤维、大豆纤维、宾霸、发热纤维等,主打产品莫代尔纤维系列,近年来在国内的信誉不断提高,受到客户的广泛好评。

  公司已与奥地利LENZING、德国拜尔、日本旭化成、东丽等纤维制造企业建立了产业联盟的合作关系,为提高研发能力与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东华大学、青岛大学等高校、科研所进行广泛的合作,设立了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等多个与纱线相关的技术研发小组。

  走访企业通过精细化管理,夯实企业发展根基,严控产品质量;依靠人才建设,提高企业研发创新能力,保证了企业在产品质量,品种,反应速度上很好的适应了市场的需求。同时企业坚持把品牌创建作为提高企业产品影响力的重要手段,以品牌效应提升核心竞争力,形成了以品牌为核心内容的经营战略,以品牌增效益、以品牌促发展,“联润”牌化纤及混纺本色纱,“海扬”牌纯棉牛仔布、化纤及混纺牛仔布作为中国棉纺织行业最具影响力产品品牌在客户心目中具有良好形象和较高知名度。

  谈及到当前企业面临的问题时,今年棉花价格波动过大,新棉出疆难,严重影响了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企业员工以本地人为主,由于企业所在地旅游业发达,旅游旺季本地人多从事服务行业,造成企业季节性员工短缺,同时受二胎政策放开的影响,部分熟练工人因而离开企业,进一步加剧企业用工难,熟练工短缺的问题。

  目前企业通过加强员工培训、技术创新、开发差异化产品、提高设备自动化程度来应对面临的问题,从而保证了企业良好运行。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