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专业委员会活动
2016年色织布行业年会召开

  6月3日,为促进我国色织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加快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增长方式,推动色织产业节能减排工作,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发展部、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和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主办,临清纺织协会、山东临清三和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纺织之光”色织产业节能减排关键技术成果现场推广活动,暨2016年全国色织布行业年会在山东省临清市举办。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科技发展部主任、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彭燕丽,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朱北娜,副会长郑洁雯,及当地政府、行业协会及企业的150多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围绕“绿色发展,创新色织”主题,参会代表重点研讨并现场交流了色织布行业节能减排新技术及应用、新产品开发、整经技术、清洁上浆、小浴比染纱等关键技术。

  棉纺发展,企业转型升级仍是重点

  在谈到当前我国棉纺行业发展现状时,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朱北娜表示,在国内外宏观经济增速下滑的背景下,全国骨干棉纺织企业通过加快设备升级、产品结构调整以及新产品开发、加强企业内部管理等措施,努力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企业竞争力,使得我国棉纺织产业依然保持了较为平稳的运行态势。

  朱北娜表示,本次会议有助于推动纺织行业调整产业结构与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进一步促进色织布行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

  我国色织布行业集聚了一批我国棉纺织产业里的高端企业,以鲁泰纺织为标杆,色织布企业的综合竞争力高于普通的纺纱织布企业,但这两年也受到内外销需求下降、成本攀升、竞争加剧等各种不利因素的困扰。

  在展望今年行业发展形势时,朱北娜表示,市场需求短时期内难以回暖,棉纺织行业以及色织布企业仍需将发展重点放在转型升级上,如加快产能的优化升级,加快转变产品结构,加快整合棉纺织上下游产业链。只有保证了企业及产品的竞争力,才能抵御市场、政策因素等形成的负面影响,保持利润率不下滑,保持色织布行业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朱北娜说。

  会议期间,中棉行协色织布专业委员会主任、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子斌做了专业委员会工作报告,多家科技成果获奖单位代表进行了技术交流,会后代表们到三和纺织色织分厂、纺纱分厂进行了现场交流学习。会议得到三和纺织集团的大力支持与协助。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