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秘书处办公会纪要
中棉行协2020年终全体会议纪要
 

主持:李杰秘书长

参会人员: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端小平、中棉行协全体人员

  20201228日下午,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召开了2020年终工作总结会。会上,各部门分别对2020年全年工作内容进行了总结。2021年新划分的五个部门对新一年的工作做了安排,以及优秀部门和优秀员工的评选投票。

 

首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端小平讲话。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端会长对棉纺协会2020年的工作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与化纤协会等相关单位在产业链合作上取得了新的突破,新的一年希望在打造联合舰队建设方面继续发光发热。对新的一年工作指引了方向。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董奎勇,针对业务创新、党建学习、系统思维三个方面做了简明扼要的讲话。

各部门分别对2020年工作进行总结,主要包括:

1、党建工作。学习文件、视频材料,领会精神,完成《党员应知应会200条》知识问答;组织健步走及香山革命纪念馆等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召开党小组会议,领导班子成员讲党课;培养发展优秀同志,兰考参加党群干部培训。组织响应新冠抗疫捐款、助农、扶贫活动。

2、成立本协会换届工作小组,确定换届方案,因为疫情原因延期换届。

3、协助举办上海春夏季纱线展,深圳纱线展,上海秋冬季纱线展。疫情期间,完成“十三五”、“十四五”规划相关在线调查问卷;完成“企业复工复产”“企业生产经营动态”等在线调查,完成集群复产情况跟踪调查,并赴夏津、兰溪、临清、广东等地区调研;完成《兰溪智能制造调查报告》、《我国棉纺织产业七十年健康发展之路报告》、《推动高技能人才培养》等报告;初步完成我国棉纺织产业“十四五”发展指导意见材料部分内容初稿;完成全国各地的棉纺织行业原料、纱线及坯布等市场运行情况的若干次调查;完成外单位约稿及空中课堂视频录制。

4、完成棉花相关调查,加工贸易问卷调查,向税则委提交汇报建议材料, 推动滑准税税率改革。

5、组建原料产业链分会。做好专委会换届准备工作,重新提名专业委员会委员人选,完善组织机构;

6、加强行业内数据收集统计。

7、组织召开“纺织之光”科技走集群精准对接之空中讲堂活动,完成集群复查工作;沟通新集群申请事宜;组织沛县规划、临清市棉纺织产业发展规划的编写工作。完成棉纺织企业的推优争先。织并举办全国纺织行业-兰溪金梭杯织布工(剑杆织机)大赛。

 

2021年新划分的五个部门(行业发展一部、行业发展二部、科技发展一部、科技发展二部、综合部)对新一年的工作做了安排汇报。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朱会长,就2020年的相关工作、党建学习、涉疆和配额增发及滑准税改革、非棉纤维的扩大使用、行业研究工作、员工手册完善等六个方面,做了总结发言。

随后进行了本协会2020年度优秀部门和优秀员工的评选投票。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