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秘书处办公会纪要
中棉行协2020年年中全体会议纪要
 

主持:李杰秘书长

参会人员:全体人员

 

  2020721日下午,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召开了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会上,各部门分别对1-6月份的工作内容进行了总结,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想法进行了交流,并对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做了安排。

 

首先,三个部门(拓展部、行业部及综合部)分别进行汇报,主要包括:

1、党建工作。召开党员代表大会网络会议和第二次支部(扩大)会议,全部党员完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应知应会200条测试题,参与支部倡议的健步走活动并总结上报,同时积极响应为疫情捐款活动,入党积极分子向党支部递交思想小结,并在党支部扩大会上进行思想汇报。

2、疫情防控工作。自疫情爆发以来,按照上级部门要求,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每日上报员工健康、行踪等信息,降低办公室人员密度,减少非必要出行,最大限度的减少疫情传播风险。配合中纺联完成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日报、周报的统计分析工作,协助完成日报56篇、周报15篇;完成中棉行协在线服务平台信息统计,共收到130余家企业和单位上报的近180余条信息。利用微信公众号,推送会员企业为抗疫捐资捐物、为确保有序复产复工积极防控的事迹。

3、参加与美国棉商协会会议,协调美方提供的违约企业解决问题。为发改委提供纺纱织造成本进出口相关数据;提交企业配额报告的函;报告运行情况。撰写关于滑准税相关及改革建议材料并报财政部税则委。撰写放开棉花配额原因的材料等。参加棉花协会“棉花高质量会议”和”理事会”并准备参会材料。完成工信部布置的标准清查工作,完成棉纺织品分技术委员会的换届工作。

4、着手“十四五”规划编写,整理十四五规划用数据。出版《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2019年度发展研究报告》。完成每周市场运行、景气指数报告、生产分析月报的撰写,推进营收排名工作、竞争力排名工作。整理核对企业年报数据,核对统计局产能及产量数据,核对年度报告。

5、换届会筹备工作推进。

6、做好展会等商贸对接工作。春季纱线展受疫情影响取消举办,为了维护参展商的权益,协会开通了“云展小程序”,并组织丰富的线上直播活动,最大程度的延续企业参展感受。筹备7月深圳大湾展,积极推进上海秋冬展览会招展工作。

7、完成了2020/2021中国纱线流行趋势产品推荐工作,组织“中国纱线流行趋势”空中课堂,启动了2021/2022中国纱线流行趋势征集工作。完成5个新产品鉴定工作。

8、筹备7月的标准年会及审稿会,筹备中国棉织产业发展大会和剑杆织机大赛,筹备2020年中国棉纺织总工程师论坛,策划下半年与纺织之光合作召开“节能减排重点技术”推广活动,完成空中讲堂的网站上传

9、开展有关调研活动。参加夏津纺织行业绿色发展论坛,发展宋楼镇新集群,对接沟通4个集群的复评工作。完成纺织之光科技走集群精准对接活动,基地共建延续等,向中纺联产业部报送行业运行简报,协助完成工业品关税意见征集(织机)相关内容。

10、办公室人财物等工作。

 

董奎勇副会长发表讲话,疫情促使协会工作要创新变化,工作模式遵循会员逻辑和影响逻辑展开,做到合法、合规、安全、效率、共赢,协会服务对象要从企业到园区,上下游关联企业及公共机构。

 

随后朱北娜会长做了总结发言。首先,针对大家交流过程中反馈的问题,下一步会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及方案。其次,涉疆问题的实地调查,得到上级部门肯定。第三,向有关部门提交了政策建议。最后,换届会、十四五规划、空中课堂、统计、数据盘点、课题研究等工作细致推进。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