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理事会及常务理事会->第五届五次理事扩大会
张子昕:棉纺在可持续发展中的机遇

2019109日,2019中国棉纺织大会暨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第五届第五次理事扩大会在武汉召开。再生纤维素纤维绿色发展联盟(以下简称CV联盟)秘书长张子昕和参会代表分享了《棉纺行业在纺织产业链可持续发展中的机遇》,对可持续发展成为当今热门话题的原因、可持续发展中的商业机遇进行了分析,并介绍了再生纤维素纤维行业绿色发展联盟的基本情况。以下为报告具体内容:

可持续发展成为当今热门话题

目前绿色可持续已经成为纺织产业链最热点的领域之一,对于可持续纺织原材料的需求也越来越多。在2019上海纱线展上,各大棉纺织企业的产品纷纷打出再生、可持续发展的概念,产品品牌价值也得到了提升,同时也降低了企业在整个供应链中的风险。

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机遇

再生纤维素纤维作为棉纺行业主要原材料之一,通过上下游协作,开发、推广可持续再生纤维素纤维产品将为整个行业带来新的商业机遇。目前在纺织产业链的终端企业,生产、采购中间出现了第三方增信,强调终端产品的源头及所以的生产环节的绿色可持续发展,这一要求通过产业链向上游传导,直至纤维原料的可持续性。纱线企业根据客户需求进行相关认证,能够带来产品溢价,能够带来更多的订单。这一概念已经引起国际上更多品牌商的关注。为此再生纤维素纤维行业绿色发展联盟一方面逐步完善可持续标准,另一方面也在积极对接终端品牌企业。

再生纤维素纤维行业绿色发展联盟

CV联盟致力于提升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水平,最大程度减小再生纤维素纤维生产及全生命周期对环境产生的影响。联盟已拥有13家成员单位,涉及产能近320万吨,占全球再生纤维素纤维产能的50%以上。联盟启动了对自然履行责任,从林地到时尚的可持续倡议,在发起人之一——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的努力下,目前已有145家纺织企业参与,他们将作为产业链成员参与联盟工作。CV联盟的行业绿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Three-Year Action Plan,计划三年内建立行业信息发布平台、绿色产业链共享平台、可持续发展管理平台、节能减排技术推广平台,以及终端客户行为逻辑的分析。

他表示,希望越来越多的纱线企业能够通过联盟平台与终端品牌企业和再生纤维素纤维企业建立紧密联系,共同推动产业链绿色转型升级。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