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理事会及常务理事会->第五届四次理事扩大会
中国棉纺织大会在沪隆重召开

10月14日,由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主办的2018中国棉纺织大会暨第五届第四次理事扩大会在上海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为“质量变革,提升效率,动能转化”,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迎新、副会长端小平,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工信部消费品司副司长曹学军、国家发改委经贸司商品平衡二处处长尹坚、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朱北娜、中国纺织产业经济研究院副院长赵明霞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了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行业协会、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由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王克莉主持。工信部消费品司曹学军副司长在致辞中指出,棉纺织是纺织工业的基础,是纺织行业改革的主要践行者和贡献者。近几年棉纺织行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取得了明显成效。新形势下,国家对制造业非常重视,有关部门正在研究进一步降低制造业成本,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政策。

国家将聚焦行业发展的热点和行业的诉求,加强产业政策的研究协调,为行业发展营造更好的环境,结合中国制造2025强基工程等工程的实施,着力推进先进加工技术等关键技术的提升,推荐行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提高行业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大会主题发言精彩纷呈,报告内容涵盖棉花与化纤未来、中美贸易战的影响及应对措施、棉花原料的结构调整与推进高质量发展、智能制造推动纺织行业创新发展、纺织服装经济发展分析及展望、改革开放四十年与棉纺织行业发展变迁以及市场需求展望等方面,各位嘉宾的发言全面立体的分析了目前纺织行业面临的新形势,深入解读了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方向,并对行业下一步的科学发展提出诸多可行性建议,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会上,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秘书长李杰向大会作了五届四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主要工作报告及工作计划、会员增补变更情况以及财务报告。

本次会议各位领导嘉宾的发言报告将通过随后的微信进行报道,感谢经纬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天门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对本次大会的大力支持!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