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理事会及常务理事会->第四届二次理事扩大会
中棉行协第四届二次理事扩大会会议纪要

中棉行协【201142

关于印发“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第四届第二次理事扩大会会议纪要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第四届第二次理事扩大会于2011325-26日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会议由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主办、经纬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协办,青岛纺联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支持单位。现将会议纪要发给你们,会议的相关材料可在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网上查询。希望各单位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在“十二五”的开局之年,为行业的健康发展打好基础。

附件: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第四届第二次理事扩大会会议纪要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O一一年三月二十九日

 

 

附件: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第四届第二次理事扩大会

会议纪要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第四届第二次理事扩大会于2011325-26日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主办、经纬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协办,青岛纺联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支持单位。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名誉会长徐文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李燕处长、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秘书长、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世滨、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朱北娜、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经纬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史建平青岛纺联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毛明章以及来自全国棉纺织企业和相关企业的代表共360多人参加了会议。

徐文英会长做了中国纺织产业形势分析报告,分析了2010年棉纺织产业的发展情况,对棉花市场进行了分析和预测,并对转变发展方式提出了一系列要求。徐会长指出:2010年生产出口回暖加速,市场需求旺盛,纺织出口增长,已经恢复到金融危机前的水平,经济效益创历史最好水平,亏损企业减少;投资出现较大幅度增长。对于棉花价格爆涨的问题徐会长谈到:棉花价格疯狂上涨一方面是后经济危机时期中国经济强劲恢复性增长的反映,另一方面是由于流动性过剩、通货膨胀压力增大产生的物价上升的结果。但是棉花从种植、采摘、皮棉加工、纺纱以及棉花进口等方面都存在着值得研究探讨的问题,总之低棉价时期已经过去。“十二五”时期建设纺织强国要重点实施建设纺织科技强国、纺织品牌强国、纺织可持续发展强国和纺织人才强国这四大战略性任务实现五大转变,即从主要依靠劳动力比较优势向主要依靠创新驱动转变,提高科技贡献率和品牌贡献率;从资源依赖型向资源节约型转变,发展循环经济和低碳经济;从忽视环境向环境友好型转变,大力发展清洁生产和绿色经济;从粗放生产方式向现代集约组织方式转变,发展大企业、跨国生产经营方式,提高产业集群社会化水平;向更完善市场秩序过渡,注重知识产权保护,加强行业自律,提高市场效率。继续推进技术改造,坚决淘汰落后设备,推动产业升级。

朱北娜会长做了题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升国际竞争力”的工作报告,对2010年棉纺织行业的主要工作向会议代表做了汇报;重点对“十二五”中国棉纺织行业发展规划(审议稿)做了详细的解读,包括对棉纺织行业“十一五”期间取得的成就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回顾,从生产、出口创汇、经济效益、设备发展、产业结构和持续发展等方面对棉纺织行业“十二五”规划发展目标进行解读,并提请代表审议。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林桂军教授做了题为“宏观经济与转型”的报告,对我国面临的全球经济形势、亚洲经济形势和对外贸易环境以及中国经济增长的特征等进行了分析。杨世滨会长和杨兆华会长分别介绍了针织和家纺行业的市场、产品和行业发展情况,从下游产业的角度对棉纺织行业进行了分析,对未来市场产品的需求提出了要求,并建议上下游建立产业联盟共同维护产业链价值。经纬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史建平分析了纺机行业的现状与趋势,介绍了经纬纺机“十二五”规划情况,指出经纬纺机长期致力于全流程成套设备的开发与推广,为客户提供棉纺成套技术的解决方案,满足棉纺企业发展的需求,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郑州商品交易所高级专员姬广坡介绍了2010/2011郑州棉花期货运行情况。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市场部马琳向参会代表汇报了“十一五”期间棉纺织行业经济运行情况;会员部主任赵红枝向代表们汇报了会费收支情况,对新增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变更、新增会员等情况提请大会审议。

随后代表们就棉纺织行业“十二五”规划的制定与实施、如何依靠科技创新提供劳动生产率、优化产品结构、促进产业升级以及当前市场运行状况对后市走势的预测分析进行了讨论,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对行业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提出了心中疑惑,同时对今后国家调控的政策,如棉花配额、税收等政策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公布了“2010年中国棉纺织行业四项经济指标排名“2010年针织用纱“用户信得过产品评选结果并颁发了证书和奖牌。徐文英会长为青岛纺联控股集团公司颁发了中国多组分纱布精品基地证书和牌匾。

会议期间代表们还参观了青岛宏大纺织机械有限责任公司、青岛纺联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参观了两个公司的生产车间,并听取了青岛纺联控股集团的情况汇报、观看了宣传片和样品展示厅。

会议取得圆满成功!(05)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