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理事会及常务理事会->第四届六次理事扩大会
第四届第六次理事扩大会纪要

 

  2015327-29日,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第四届第六次理事扩大会暨金陵国际棉花棉纱论坛在南京召开。来自国内外近500名行业专家、企业家及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名誉会长徐文英,中国国投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嵩林,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助理杨世滨,副秘书长孙淮滨,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朱北娜,名誉副会长华冠雄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了国家发改委经贸司、商务部外贸司、农业部市场司、海关总署缉私局、中国纤维检验局、江苏省人民政府、江苏省发改委、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等有关部门领导。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朱北娜受理事会委托作了理事会工作报告,她总结了2014年中棉行协的重点工作。汇报中指出:中棉行协全体人员一年来在联合会的关心与指导下,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围绕行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协会在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入企业调研,掌握经营情况,挖掘新增长点,搭建交流信息平台,引导企业技术创新、产业升级,积极应对困难,实现了行业的平稳运行和发展。并提出了协会2015年工作计划,指出将继续加强调研行业运行中的关键问题,积极为企业化解经营压力,促进行业发展;行业加快科技创新、品牌人才建设,不断做好结构调整,加快转型升级。会议审议通过了朱北娜会长做的工作报告。
    
会议向获得2014年纱线质量登高峰测评入围产品、节能减排创新型棉纺织企业、诚信短纤维原料供应商奖项的企业颁发了相关征书及奖牌。发布了棉纺织行业2014年主营业务收入排名结果,并颁发了证书。

中储棉信息中心刘克曼主任,就《信息数据促进棉纺织产业链上下游对接》在会上作了详细的解读,推动上下游产业链的全方位对接; 新疆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副书记施俊宏介绍了新疆有利资源和国家给予的优惠政策;山东康平纳集团总经理刘琳与代表共同分享了《棉纺织工业建设智慧型工厂的需求与实现》,当今在要素成本上升快速、劳动力短缺的情况下,企业加快技术装备势在必行;经纬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史建平也在会上介绍了棉纺企业西部投资产业转型升级相关情况。

与会代表就“棉花目标价评估及建议、机采棉的质量、纺织加工贸易进出口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商务部承春处长分析了当前的进出口形势,海关总署费继恒处长介绍了海关对加工贸易的稽查及企业加工贸易核销操作的有关要求。代表们在讨论中,提出的意见及建议主要集中为以下几点:(一)棉花要走市场化运作,由市场决定棉花价格、需求量等,不要有过多的要素干扰;(二)棉花目标价改革向市场化迈进了一步,棉花质量和公检相符率比上一年都有提高,建议操作程序上力求简化,减少不必要的时间和成本,如产地就近公检、方便交易等;(三)近几年新疆棉花质量下滑明显,呼吁各方协力促进棉花质量的提高;(四)进口棉配额有限,满足不了企业需求;(五)近两年加工贸易操作中出现的问题,不是纺织企业的主观故意,和当初的政策及企业理解掌握不到位有关,希望国家酌情考虑;原料的串料问题是纺织配棉工艺需要,建议修改有关规定,使其更符合实际操作。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文英在总结发言说,2014年国内外发展环境复杂严峻,全球经济复苏缓慢、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我国经济在新常态下增长速度放缓,最突出的表现是规模以上企业的主要经济指标全由两位数增长下降至一位数增长。当前,我国纺织工业面临经济疲软下的需求不足,同时生产成本继续上涨,给纺织企业经营带来多重困难。然而,在新常态的经济环境下,2014年纺织工业全年保持平稳增长,实现了“缓中有进”。他指出在棉花储备投放政策等还不明确的情况下,要面对多变的市场,要时刻关注棉价和棉花市场的变化。国家停止棉花收储,实行棉花目标价直补,向市场化迈进了一步,也希望国家有关部门能简化补贴操作程序,减少非市场化干预,便利纺织企业购棉用棉。同时提出,棉纺企业在新的一年里要通过转型升级,克服目前的困难,再创新的行业辉煌!

328-29日,与会代表参加了金陵国际棉花棉纱论坛。328日上午,金陵国际棉花棉纱论坛正式开幕,会议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助理杨世滨主持。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文英为会议致开幕词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为会议致辞。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棉花贸易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举行了揭牌仪式,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朱北娜、中国国投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嵩林为棉贸委揭牌。

在嘉宾主题发言阶段,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朱北娜总结了2014年棉纺织行业的经营表现情况,分析了生产运行,行业竞争力,运行质量,行业发展方向及关注点等。中国棉花协会秘书长王建红介绍了2014年度棉花市场情况,从面积、产量、库存、价格、新棉销售、政策及建议等方面进行分析。Cotlook公司总经理Ray Butler先生就对中国市场的观点进行演讲,主要包括中国政策对国际市场的影响,国际棉商的焦点向中国以外市场转移,化纤的价格竞争力,中国棉纱需求等方面。路易达孚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涛从棉商的角度阐述了全球棉花供需情况,并谈及棉花问题的出路。国际棉花协会中国事务发展官员江荣康博士讲解了如何在棉花贸易中维护合法权益。DML国际贸易总经理Hemal Baxi先生就印度棉花政策对棉花产业的影响做主题演讲,介绍了印度棉花的生产、贸易、销售、市场展望相关信息。

328日下午,会议进入嘉宾论坛阶段,主要分为进口棉展望、新疆棉展望和棉纱展望三个议题,分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孙淮滨和路易达孚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东涛主持。其中,来自印度、新加坡、澳大利亚的棉花贸易公司代表以各国棉花产业回顾与展望为主题进行讨论;新疆兵团棉麻公司、新疆新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介绍了兵团和自治区地方棉花产业的基本情况,与来自内地纺企山东魏桥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华茂集团有限公司的代表就新疆棉的质量、流通、使用等情况进行探讨;天虹集团、维网国际有限公司及郑州商品交易所代表就棉纱进口、棉纱期货及海外投资纺纱厂的经验及趋势进行交流。

329日上午,会议安排了国际棉花棉纱沙龙环节。来自期货公司的研究人员对市场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并分享了相关分析。

中棉行协四届六次理事会为纺织企业与上下游企业及国家有关部门之间搭建了交流平台,与会代表获得了大量有价值的信息。会议圆满结束!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