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微信专栏
棉纺织企业年终大会信息盘点

2022年,棉纺织行业发展波折不断,受国际棉纺织行业受上游原料端和下游需求端双重挤压,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复杂环境。在经历内忧外患多重不利因素叠加的情况下,棉纺织企业沉着应对、积极调整,保持了较平稳的发展。岁末已至,棉纺织企业纷纷召开年终大会,总结过去一年的发展经验,部署新一年的前进方向,力求取得发展新突破。

无锡一棉纺织集团有限公司

114日,无锡一棉召开十七届六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先进表彰大会。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晔珺在向全体职代表作工作报告中指出,2022年纺织行业面临巨大的生产经营压力,国际格局动荡,中美贸易摩擦、疫情蔓延等带来的影响深远、复杂,充满不确定性。纺织上下游供应链受阻、市场需求严重不足。无锡一棉积极调整,爬坡过坎、负重前行,实现了利润增长,完成年度目标的118%,保持了稳健的发展态势。

报告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要以实现销售为关键点,为快速发展夯实基础;二要以创新为切入点,为持续发展释放新活力;三要以数字化为发力点,为转型升级增添新动能;四要以精细化为支撑点,为提质增效拓展新空间;五要以高端化为着力点,为创新发展开拓新领域;六要以党建为根本点,为党建引领汇聚新合力;七要以安全为立足点,为安全生产夯实新基础。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114日,鲁泰集团召开2023年度工作动员大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刘子斌指出,新的一年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利用危机带来的机遇,抢占市场,提高市场份额和行业地位;要深挖潜力,练好内功,主动拥抱变化,正视挑战,主动走出舒适区,积极作为,自我提升;要做强优势,制胜未来,发挥好产业链作用,做强国内外产业布局优势,做好国内外市场布局。

会上,刘子斌董事长强调,一是要以客户为中心,发挥营销拉动作用,大力开拓市场,全力实现订单增长。二是要以产品线为主体,深入推进两大战略,做强优势,提高交付能力及运营效率,强化国内、国外两大基地各自优势,做好优势互补。三是要以经营为核心,各职能部门全面提升整体工作能力,加强业务支撑,做好管理支持和服务保障,要有底线思维、安全意识,确保公司发展行稳致远。公司将持续弘扬优秀企业文化,以人为本,热爱员工,在员工工作上用心、用情、用力,为员工打造事业平台,打造企业员工命运共同体,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安徽华茂集团有限公司

116日,安徽华茂集团(股份)召开四届一次职代会、工代会,大会总结了2022年集团主要工作,提出了2023年方针目标。

华茂集团党委副书记、股份公司总经理左志鹏表示,面对错综复杂、快速变化的形势,公司上下要坚定信心,围绕落实2023年集团公司深化调整、创新升级、持续改善、共建共享工作方针,一是要加快结构调整,抢抓订单开拓市场;二是要稳定产品质量,做强、做优品牌特色;三是要加快创新升级,苦练内功优化布局;四是要着力持续改善,夯实管理严控风险;五是要深化机制改革,增强动力激发活力。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倪俊龙对当前的经济形势从全球、国内、行业三个层面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后,要求大家要认清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抓好2023年目标任务的落实。一是抓好销售;二是抓好降本增效;三是抓好质量稳定;四是抓好创新;五是抓好绩效考核;六是抓好风险防范;七是抓好党建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

江苏悦达纺织集团有限公司

118日,悦达纺织公司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   悦达纺织党委书记、董事长戴俊从4个方面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市场优先,全力稳定生产经营。二是多措并举,持续推进提质增效。三是管理创新,“两个年、三个突破、四个提升”活动助推新型能力提升。四是强根铸魂,持续夯实党建基层基础。

会上发布了2023年度企业主要策略措施:一是坚持减亏扭亏、提质增效一条工作主线,狠抓16条重点措施落地见效。二是突出结构调整、绿色转型、数智转型、改革发展四大重点工作,开辟高质量发展新赛道。三是强化党建、人才、研发等七类重点要素保障,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戴俊强调,公司当前正处于爬坡过坎、减亏扭亏和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全司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决策部署上来,迎难而上、齐心协力、真抓实干,才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开辟纺织公司转型发展新局面。

际华三五四二纺织有限公司

116日,际华三五四二纺织有限公司隆重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暨四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全面回顾总结2022年生产经营工作,科学研判发展形势,谋划部署2023年工作,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为深入推进公司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打造打造中国功能性特种面料研发服务基地强基蓄势。

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周咏友明确指出2023年公司工作形势,提出以“13293”工作思路,即:围绕一个中心:全面完成年度预算目标;坚持三个导向:目标导向、利润导向、问题导向;抢抓两大机遇:新军品机遇、集团50”机遇;树牢九大意识:市场意识、成本意识、质量意识、创新意识、人才意识、资金意识、改革意识、合规意识、党建意识。推进三个转型:产品从传统的低附加值产品向具有技术含量自主创新的高附加值产品转型,订单从以中间商为主体的二手三手订单向服务品牌客户承接一手订单转型,市场从以外销型为主体的市场格局向外销内销相互协调的市场格局转型。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