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微信专栏
【棉纺织人物】德州恒丰集团李静

 

李静,34岁,技师,德州恒丰集团山东得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细纱车间纺纱工,曾先后荣获“德州市首席技师、“德州市技术能手”、“德州市技能标兵”、“陵城工匠”等称号,并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授予“全国纺织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从事纺织工作16年来,李静兢兢业业,每天坚持班后练兵,自学棉纺织理论知识,善于创新总结,积极参与技术攻关,从一名普通的落纱工成长为落纱组长,是“573”班会的创始人之一,成为公司青工学习的榜样。

一、刻苦练兵,成绩斐然

李静是山东得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厂以来的第一批转岗熟练工,初到公司便成为辅导老师,很快被车间吸收为种子队员。在辅导学员的同时,她每天坚持班后练兵,落纱刺头速度达到13/10个,连续三年在集团操作运动会获得第一名,并在市级操作技能大赛中一举夺魁,获得冠军。为此,她多次获得公司劳动模范、集团“感动恒丰人物”。

二、勇于担当,引领实干

由于操作本领过硬,工作认真责任,李静在2018年被公司任命为落纱组长。自担任组长以来,敢于担当,团结组员,持续提升小组操作技能水平,还与其他班组共同总结出了“573”班前会,利用班前5分钟,至少3人以上员工参加,开展7项议程,并以此为抓手深化班组管理。由其带领的小组在细纱车间27个小组中连续3年排名第一。她大胆改变原有的落纱工作法,总结出了一套简易落纱机落纱工作法,大大提高了落纱速度,提高了生产效率,增加了公司经济效益。

三、创新创造,稳定质量

李静善于总结,大胆创新,根据小组的实际情况开展了多项创新工作。她制定了逐步了机机台质量检查打卡制度,保证质量的稳定。制度规定检查的次数、反馈检查的时间,小组做好跟踪与即时激励,确保了机机台的质量稳定;制作了改纺机台掐纱标识牌,确保值车工掐纱准确;还制作所有颜色大管的相册,在微信群内学习,让员工正确识别粗纱管颜色,使值车工能正确说出大管的颜色,消除质量隐患。

四、技术攻关,提升效益

她主动参与车间的“QC”攻关课题研究。由前期参与的多项车间QC项目多次获得公司一等奖和二等奖,如《降低20-30tex捻度CV%》、《降低天丝、莫代尔吨纱不合格品》、《降低瞬时断头》、《降低异纤反馈次数》等。通过一项项QC项目,攻克了技术难题,大大提升了公司效益。

五、发挥“传帮带”作用,培养技能人才

作为一名种子队员,劳动模范,李静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每年为轮班培训出多名学员。她手把手传授操作技巧、动作要领,全力以赴帮助学员提升操作技能。2009年至今,为公司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落纱工学员,如由她辅导的张赛男在集团落纱工操作比赛勇夺冠军和德州市第六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第四名的优异成绩。

李静热爱纺织事业,不断提高操作水平,以积极的心态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她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带动公司的员工苦练操作内功,营造出“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为企业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