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微信专栏
多家媒体平台采访张红霞

近期,党的二十大代表、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红霞从北京回到邹平后,立即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通过不同方式向身边干部群众、企业员工、优秀企业家等广泛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鼓舞大家踔厉奋发,在新征程上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企业专题会:叮嘱员工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报告

1024日,张红霞第一时间在集团主持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号召大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领悟精神内涵,并谈了参会感受和体会。

张红霞表示,“我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参加会议,感到非常荣幸,这是我们集团5000多名党员、10万名员工共同的荣誉”。会上,张红霞带领大家全面系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重点联系企业实际学习了报告中制造强国、科教兴国、高质量发展、绿色低碳发展、乡村振兴等相关内容。叮嘱员工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报告,做到带头学、自觉学、深度学,真正让报告内容入脑入心,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当好表率,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能力素质,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干在先、争一流、走在前。

山东新闻联播:科技创新赋能 带动更多企业高质量发展

1031日,山东新闻联播播出的二十大代表在基层,以科技创新赋能 带动更多企业高质量发展为题,播出了党的二十大代表,魏桥创业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张红霞在企业生产一线积极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努力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传播者、实践者。

据报导,回到工作岗位后,张红霞连续几天通过多种形式向企业生产研发一线的海内外员工、邹平企业家协会120多家企业传达、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魏桥创业集团是全球最大的棉纺织和铝业生产企业,连续11年入选世界500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借助自身产业优势,魏桥创业集团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合作建设了魏桥国科研究院,以拨划出7家科技公司、23个科技合作项目。最近张红霞又在谋划建设一篇科创平台,带动更多项目落户山东。采访中张红霞表示,这不仅是我们企业自身依靠科技创新赋能,而是要带动更多的企业发展,未来十年持续扶持200家以上科创企业,力争到2025年累计带动滨州新增动能产值100亿元以上。

今年1-9月,魏桥创业集团实现销售收入3775亿元;全力奋战四季度,企业力争全年销售收入突破4800亿元,同比增长16%。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动制造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发展,这让张红霞的目标更加清晰。张红霞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我们10万多名员工,还有我们300多家上下游企业,推动产业向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光明日报: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制造业开花结果

112日,光明日报以“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制造业开花结果”为题,对张红霞的系列宣讲活动进行了报导。

报导中表示,张红霞一边认真宣讲谈感受,一边结合实际鼓干劲:二十大报告就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作出部署。在今后的发展中,我们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为国创业,为民造福的企业价值观,坚守实业报国的初心,坚持发展实体经济不动摇。

报告中最令我感到振奋的是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张红霞说,党的十八大以来,魏桥创业集团始终坚守实业发展,坚定不移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企业发展实现了全方位的巨变。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就‘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提出明确要求,更加坚定了我们心无旁骛搞科研、脚踏实地克难关的信心和决心。”张红霞说,近年来,魏桥创业始终坚持科技创新、人才引领,用科技赋能产业链再造和价值链提升,推动企业实现由“创业魏桥”向“创新魏桥”“科技魏桥”的华丽蝶变。近两年累计引进各类高端人才100余人,自主评价技能人才4600余人,集中培训各层级人才15000余人,共培养省级以上技术能手、首席技师等99人,被评为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山东省人才工作先进单位。

作为邹平市企业家协会会长,张红霞还积极召集部分企业家坐在一起,宣讲大会精神,共商发展大计。邹平市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创新金属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崔立新说,听了张红霞代表的宣讲,感觉备受鼓舞。接下来将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强、做好、做实工业企业,使其实现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健康持续发展。

“面向未来,我们将坚定与党同心同向,与国家战略同频共振,瞄准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方向,全力打造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树立行业领军新标杆。”张红霞信心满满地说。

整理自:光明日报、山东新闻联播、魏桥创业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