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微信专栏
他们是纱线创新的动力源泉

“福建新华源”非棉纤维应用“火炬手”推荐活动是由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联合福建新华源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人才培养与交流活动。旨在进一步鼓励和推广非棉纤维在纺织领域的应用,激发非棉纤维系列产品的市场活力和创新热情,弘扬在非棉纤维应用领域取得成绩的典范,同时促进棉纺织行业内乃至上下游产业链的协同与交流,自2019年以来已连续开展两年,取得了很好的鼓励、交流成果。各位“火炬手”的事迹值得全行业学习、发扬,他们是星光熠熠的奋斗者。


帛方纺织有限公司

开发主管

刘呈刚

刘呈刚,1995年参加工作,从最初的从事纺织纤维检测配棉到公司产品开发主管,从业已达25多年,参与的多个项目先后列入了省技术创新计划项目,均填补国内空白。

先后参与研发了帛雅竹复合纱线系列产品、差别化导汗透湿系列产品、差别化牛奶纤维系列产品、07式军服的常服特供纱、差别化细旦粘胶系列产品、羊绒羊毛真丝系列产品、高比例高支甲壳素产品等,形成了市场化的新产品占开发产品的70%以上,并成为解放军军服的常服特供纱生产基地之一;牛奶纤维系列产品、细旦粘胶系列产品及长丝与新型纤维素纤维的包覆纱线等产品成为纺织市场潜力较大的产品,为公司新产品的储备奠定了基础。

开发生产的多功能特种骨架复合新材料双包芯纱线,通过设备改造,解决了双包芯纱线长丝筒个数成倍增加后的放置问题和退绕问题。通过优化纺纱工艺、设备攻关改造,实现了“核心型”包覆技术的新突破。该技术获得发明专利,并获得2019年度纺织行业军民两用技术创新成果奖、潍坊市科技进步奖。其系列产品成为公司研发生产的主打产品,成为具军队、航天、电力、石化等特殊领域制服。

 

山东正凯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部主任

王延永

王延永同志自1992年起在纺纱一线岗位耕耘奉献,在多个车间岗位具有丰富经验,近年来专注于纱线新产品研发,取得了良好的研究成果和经济效益,是公司研发生产的技术骨干与带头人。

目前,王延永同志参与研发生产的非棉产品达4000余个,其中包括羊毛混纺纱、腈纶混纺纱、甲壳素混纺纱、锦纶混纺纱、天丝混纺纱等多个系列,在团队协作及公司支持下,累计盈利达七百余万。拥有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8项,其中发明专利《一种利用超细旦莫代尔纺超细支纱的纺纱工艺》为第一发明人;参与制定行业标准4项;负责及参与研发省级新技术新产品31项;发表国家级刊物论文2篇;奖项方面,1项技术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共获得新产品新技术获省技术促进会一等奖6次、二等奖4次、三等奖3次,获得中国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中国流行面料设计大赛优秀奖4次,获山东省QC小组优秀信得过班组2次,优秀个人1次。

 

汶上如意技术纺织有限公司

工艺设计员

鲁建波

鲁建波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色纺工艺设计及产品研发工作,先后担任工厂设备科工艺员、车间工艺员、技术对色员。对工厂生产工艺及其设计、色纱对色、色纺产品研发均有较丰富的经验。

工作中,鲁建波同志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配色工艺方面,用色母粒原料代替染色化纤,不仅降低了染色、配棉成本,同时提高了成品色牢度。颜色控制方面,制订了工作流程及规范,对颜色质量把关提供了有力的操作依据。针对70T30R产品的对色,摸索出了一套成熟的高温对色标准,为公司成功占据TR产品市场奠定了基础。生产方面,通过进行染色攻关、纺厂设备及工艺创新,成功解决了改性原料、难纺原料的适纺性问题,提高了生产效率及产品品质。新产品研发工作方面,牵头研发的产品主要有段彩纱、溢彩纱、流星纱、天云纱、包芯纱等,风格纱产品毛利均在10%以上。

鲁建波同志先后荣获山东省企业技术创新优秀新产品一等奖、山东纺织工程学会科学技术二等奖、济宁市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三等奖。拥有发明专利1项,参与起草和修订行业标准1项。还多次荣获如意科技集团“杰出导师奖”、“杰出技术奖”,同时,致力技术传承,在公司转型色纺以来,培养技术人才100余人。

 

  2021年度“福建新华源”非棉纤维应用“火炬手”推荐活动再次启动,欢迎在非棉纤维应用领域从事研发、工艺设计、产品推广、生产操作等领域的员工踊跃报名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