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微信专栏
他们是奔走于车间的操盘手

“福建新华源”非棉纤维应用“火炬手”推荐活动是由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联合福建新华源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人才培养与交流活动。旨在进一步鼓励和推广非棉纤维在纺织领域的应用,激发非棉纤维系列产品的市场活力和创新热情,弘扬在非棉纤维应用领域取得成绩的典范,同时促进棉纺织行业内乃至上下游产业链的协同与交流,自2019年以来已连续开展两年,取得了很好的鼓励、交流成果。各位“火炬手”的事迹值得全行业学习、发扬,他们是星光熠熠的奋斗者。



福建新华源纺织集团有限公司

细纱主管

冉学兰

冉学兰同志主要负责细纱车间的运转工作,产品主要以小品种和短期品种为主,始终保持精益求精、热情饱满的工作态度,带动感染着整个团队,连续多年被评为公司优秀员工。由她牵头进行的赛代尔/精棉混纺系列、精棉/粘胶/腈纶混纺系列、莱赛尔系列、赛代尔/竹代尔/锦纶混纺系列、莫代尔/精棉混纺系列等产品的操作管理细则起草、修订,在生产中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目前冉学兰所负责的区域品种长期达到十个以上,改支改纺也已经是一种常态化的工作,而且这些特殊品种由于原料特性不同、工艺配置的不同,再加上要满足对多品种质量把关、客户订单的交货期等要求,为工作带来很大挑战。在生产部各领导的指导下,冉学兰带领团队不断摸索学习,从业务技能培训、新员工思想素质教育、质量操作管理、安全操作培训、成本消耗意识等几个方面开展工作,不仅稳定了员工队伍,操作上也打破一些常规方法,加强协作意识,在区域上下工序共同努力下,以最高的效率、最短时间和最小的工作量来保证产品质量和客户的交货期。

 

兰溪市裕达纺织有限公司

纺纱车间主任

董礼


董礼,浙江省劳动模范、金华市劳动模范、兰溪市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多年来植根于纺纱一线,把控调试每一样新产品的运行效果,及时反馈技术部门进行调整,已经成为她多年一线工作中的常态。

董礼也意识到,非棉纤维新产品的创新运用不能固步自封,应充分结合自己工作实践的便利,积极进取。对非棉纤维生产特性进行分类整理总结,结合销售部门获取的市场动态需求有意识地纺纱试样,同时做好原始资料的详细记录,为产品开发提供依据。另一方面,像在竹纤维、羊毛等非棉纤维的开发利用上,要做好对现有设备的有针对性型改造。双管齐下,确保每一样非棉纤维新产品成为高质品优的纱线,在差异化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2018年开始,董礼同志根据公司决策布局,在超仿棉纱等领域重点细化分类,确保定期开发非棉纤维新产品常态化。同时着力开始进入GRS认证领域的全面准备,通过一系列调试优化,使得GRS产品生产效率上媲美常规品种,有力保证了企业的经济效益。

 

无锡四棉纺织有限公司

车间主任

吴灿江


作为车间生产主管,吴灿江同志始终以客户要求、市场需求的为导向,奔走在生产第一线,参与了多项技术攻关、操作优化、品种改良等工作。

吴灿江同志组织车间技术骨干成立攻关团队,并作为主要成员自始至终参加每个项目的技术讨论、决策,优化各道工艺参数,围绕差别化高支,TS高支筒子断头质量、M高支切疵数以棉结技术课题,取得技术上的突破。在团队努力下,纱线各项指标得到显著提升,生产效率明显提高。形成了TS、M纯纺高支系列及TS、M 混纺系列品种的成线生产区,为全面扩台生产做出了努力。

同时,针对近几年的市场变化,坚持走差别化品种道路是必然的选择,吴灿江同志组织人员从原料预处理、器材、工艺、温湿度改进等方面着手改善差别化品种可纺性,成功开发了多种差异化混纺纱线,形成抗菌系列和阻燃系列、弹力纺系列等具有自主技术新型产品,为企业健康稳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其中TSA10060-80S 紧密精密纺纱、T再生/A10040S紧密精密纺纱,分别荣获第15届江苏纺织技术创新奖、第18届江苏纺织技术创新奖。


无锡一棉纺织集团有限公司

车间主任

夏敏

夏敏,男,无锡一棉纺织集团纺一车间车间主任,无锡市五一创新能手、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支部书记,从事非棉纤维高支纱线的研究、开发、生产相关工作。

无锡一棉从2005年起开始转型非棉产品,生产规模逐步扩大,夏敏所在的无锡一棉纺织集团纺一车间,紧紧围绕厂部制定的方针:“打造高支天然纤维素纤维纱线生产基地”,积极投身产品转型升级的运动,通过市场调研,从品种上调整,策划生产莱赛尔、莫代尔、人造棉以及相关的混纺品种;并将产品生产线进行区域性改造分工,针对不同品种配套严格策划。针对品种调整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夏敏同志及时组织成立攻关小组,从改造设备、完善操作法、加大攻关试验力度等多个角度,有针对逐一解决问题,使得成纱质量有了稳定进步,为完善后续订单提供技术储备基本解决了人造棉破洞问题、莫代尔断头、莱赛尔结头等技术难题;开发了多种非棉纤维高支纱产品,得到了客户的一致认可,取得良好经济效益

 

2021年度“福建新华源”非棉纤维应用“火炬手”推荐活动再次启动,欢迎在非棉纤维应用领域从事研发、工艺设计、产品推广、生产操作等领域的员工踊跃报名。

报名联系人:杨秋蕾

电话:010-85229649

手机:13264257823(微信同号)

邮箱:cctahyzy@126.com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