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微信专栏
【祝贺】青岛宏大 百年华诞

1117日,青岛宏大纺织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百年华诞纪念暨企业高质量发展主旨交流活动在青岛宏大生产现场隆重举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原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杜钰洲、王天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会长端小平;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朱北娜,中国纺织机械协会会长顾平;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董奎勇;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副会长姜国华等出席了此次庆典活动

 

VCRO PLUS自动络筒机新品发布

139977台梳棉机出产剪彩

 

活动现场举行了隆重的新品发布和剪彩仪式,伴随着139977台梳棉机下线和引领国际先进水平、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最新一代一拖多细络联型自动络筒机、VCRO双纱库型自动络筒机、VCRO PLUS型自动络筒机三种新机型的发布,青岛宏大公司以崭新的姿态跨入到了下一个百年新征程。

 

高质量发展主旨交流

会上,朱北娜会长主持了青岛宏大公司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青岛宏大党委书记、总经理邵明东国机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宋欣致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华大学校长俞建勇院士,无锡一棉党委书记周晔珺,南通大生总经理马晓辉,武汉裕大华党委书记万由顺在论坛上进行了交流。

 

高勇在主旨演讲中指出,当前,中国纺织工业生产规模全球最大、范围最广,产业链最为完善,近15年来纺织制造水平大幅度提升,部分领域产能和技术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但我们不应满足现状,而要及时、积极思考如何走好下一步。在“十四五”期间,纺织工业仍要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按照以国内大循环为主,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战略模式发展,在坚持高质量发展的前提下,坚持创新,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坚持产业结构调整,区域结构调整。当前,国际环境日渐复杂,纺织机械行业在加强自主创新的同时,还要不断提升智能制造水平,坚持两条腿走路,即一方面要继续加强智能制造示范线的推广力度,另一方面要推进传统装备的网络化信息化改造。

讲话中,高勇对青岛宏大的百年发展成就进行了肯定,他说,青岛宏大见证了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经历了我国纺织行业起步、调整和再发展的不同阶段,奠定了企业在行业里的领军地位,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我国纺织行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希望青岛宏大在今后发展过程中继续为国民经济和纺织工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俞建勇院士通过视频,祝贺青岛宏大公司百年华诞。他说,这次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正合时宜。高质量是我国纺机制造业整体达到全球先进高水平发展的必然选择,是纺织产业高水平发展走向高端的生命线。

俞建勇从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必须提升基础能力、抓住有效供给、强化科技创新三方面作了分享。他指出纺织是永续发展的产业,具有明显的时变特征,常变常新,新时代纺织产业发展正酣,新发展永无止境,祝愿青岛宏大公司再接再厉,再创发展新辉煌。

 

周晔珺以《百年匠心路 砥砺再出发》为题介绍了无锡一棉始终怀有实业救国的爱国精神、追求卓越的专注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以人为本的人才精神,不忘初心使命,专注于一百年只做一件事,有效传承,持续创新,追求卓越的坚韧精神。周晔珺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站在“十四五”即将起航的时刻,希望大家共同弘扬以爱国精神为核心的民族工商精神和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愿青岛宏大百年匠心路,砥砺再出发!

 

马晓辉以《风雨百年 共铸精彩 筑梦前行》为题,从坚守主业是历经百年、长盛不衰的根本原因,开拓创新是砥砺前行、接续发展的根本动力,文化传承是不忘初心、爱国兴企的精神内核,世界眼光是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路径方法四个方面分享了大生集团横跨三个世纪,生产经营从未间断,成为中国纺织行业“活标本”的精神内涵。

 

万由顺以《壮丽100年 奋斗新时代》为题,介绍了裕大华集团转型发展的思考和实践,从现代纺织服务、高端纺织制造、时尚纺织服务业务单元聚焦纺织主业,前伸后延的发展思路;重点从实施技改工程,增强硬实力;实施创新工程,增强软实力;实施人才工程,增强核心竞争力三个方面积极打造从纤维到时尚,朝着成为国内一流的现代纺织企业砥砺前行。

交流活动期间,大家共同观看了企业百年发展历史纪录片,回顾了青岛宏大百年奋斗史。

 

跨越百年 共赴新时代

主旨交流活动结束后,举行了“跨越百年”启动仪式,杜钰洲、王天凯、高勇、宋欣、刘海涛、吴旭东、邵明东七位领导开启了下一个百年之门,象征着青岛宏大正以高昂的姿态踏上新征程,再创新辉煌。

 

 随后,举行了“新百年、新征程——高歌共赴新时代”庆百年华诞职工文艺汇演百年青岛宏大功勋人物颁奖仪式

 

活动期间,与会领导和代表们还参观了青岛宏大百年历史展厅和主要生产车间,对青岛宏大较尖端的的技术装备、文明现场管理以及现代管理理念给予了肯定和赞赏。

青岛宏大成立于1920年的华昌铁工厂,已走过百年春秋。经过几代人艰苦卓绝、拼搏进取的持续创新,已经成为中国纺机制造业拥有先进技术的龙头企业之一,在纺织机械制造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梳棉机、清梳联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是世界上唯一一家可生产全系幅宽梳棉机的制造商;自动络筒机是国内唯一生产制造商、世界四大制造商之一,为我国纺织工业产业升级做出了突出贡献。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