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微信专栏
优秀的氨纶——小纤维,大作为
  

说起氨纶,大家就会想起今年市场紧俏的口罩耳带,虽然只是一根小小的耳带,但是关乎了人民的安全防护。

 

氨纶不只是耳带原料,还是各类差异化功能性产品的绝佳原料。氨纶有哪些优良特性?氨纶下游应用方向在哪里?


21世纪是一个大健康产业极大发展的时代,疫情之后中国将成为全球健康产业的最大市场。氨纶立足于走差别化产品战略路线,同时紧密契合“大健康”的产业趋势和绿色理念。市场上推出的可染、抗菌、低温热粘合氨纶、芳香驱蚊氨纶、干法纺石墨烯改性氨纶获得一致好评。

 

2015年在国内推出的可染氨纶,提高了染料在氨纶中的渗透性,赋予氨纶优良的染色性能,上染率达到85%以上。同时具备耐高温性能,可满足苛刻的染色条件及复染要求。水洗色牢度可达4+,后道织物颜色饱满、艳丽,色牢度高。

 

抗菌氨纶,通过在纺前加入纳米级银离子抗菌剂制作成抗菌纤维,其抗菌材料不仅存在于纤维的表面,并且能够均匀分布在纤维之中。其制作的面料区别于通过后期抗菌剂浸渍处理的面料,具有优异的耐洗性,经多次洗涤后仍能持续保持抗菌性能。对白色念珠菌、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抑菌率99%以上,达AAA级,可广泛用于口罩耳带、抗菌内衣、抗菌袜以及医用纺织品等。

 

低温热粘合氨纶采用全新的自主研发聚合工艺配方,制成具备独特的双组份同心“皮芯”结构氨纶纤维。“皮”结构层赋予氨纶优越的低温热粘合性能和酸性可染性能,“芯”结构层赋予氨纶可靠的后道整理和回弹,使织物获得优良的防脱散、防抽丝、防卷边、随意裁剪的特性,从而提升服饰美观性与舒适性。近年来,高回弹低温热粘合氨纶批量投放市场,用于高弹“免拷边”面料。

 

芳香驱蚊氨纶应用微胶囊缓释技术,采用不含芳香胺对人体无害的驱蚊剂,通过微胶囊技术缓慢释放,长久保持驱蚊效果。对白蚊伊蚊的驱避率、对淡色库蚊的击倒率均达到国标A级。

 

石墨烯改性氨纶具有吸湿导湿,干爽呵护;抗菌抑菌,持久自洁;低温远红外保暖、促进微循环、抗静电等优势。其织物通过生物质石墨烯促进血液循环,活化细胞组织,提高体表温度13摄氏度,达到自暖抗寒的效果。不仅可以制成内衣、内裤、袜类、婴幼服饰、家居面料、户外服装等,还可以应用于车辆内饰、美容医疗卫材、摩擦材料、过滤材料等。

 

可染、抗菌、低温热粘合等差异化氨纶的高功能性,有助于纺织企业推出各种特色纺织原料,在后疫情时代助推自己的企业向前发展。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