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微信专栏
三阳生技部为抗疫保驾护航
  三阳纺织(“中国纯棉高支漂白纱线精品基地”)疫情期间复工后,马上进入紧张任务中,生技部将集结所有的资源与技术力量为完成订单而做着不懈的努力。

三阳纺织有限公司生技部,融合了原棉、工艺、计划、设备、操作、配件、弱电、实验室、专件、信息化、平车队融为一体的综合部门,秉承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理念,根据公司运行导向,做好与生产、营销、后勤三大系统的对接与服务。

  疫情当前,生技部紧紧围绕公司防疫办公室的统一指挥与安排,有效控制市外员工返岗后的每天两次的体温检测与提报,保持信息一致,部门内部全体员工采用每天两次的消毒与体温检测,做好内部疫情自查,并提报公司监督部门,并根据各口现场消毒需求,分别配备了酒精或者八四,做好每天的两次消毒处理,每天分别对各口员工进行正确佩戴口罩检查,防疫自查工作刻不容缓。

 

  棉检室要经过取样、含糖测试、棉结检测、HVI试验、扫描等多个环节完成对棉花质量的严格把关,最终通过EFS电脑自动配棉,下发到每个车间,为公司产品质量的稳定奠定了有力的基础。

 

中心实验室从原料,到成品进行全面检测,为每道工序提供准确的数据,为产品质量运行打下良好的基础,并为工艺主任进行准确的判断提供依据。异常数据的及时反馈和追踪,精确到具体工序的具体机台,为消除质量隐患做好服务基础、进一步提高成品质量的稳定性。

  工艺管理精益求精,尤其针对新上机品种更是先打样后批量的监管运行模式,工艺数字化指标对接各车间、工段、机台,利用乌斯特专家系统数据把握每个品种的质量指标,不错过任何细节变化,掌控在范围之内,输送出优质的产品来服务于客户。

  

生产计划管理实现了全流程制单系统汇总监督;盘存及预算数据的核算;跟踪下机产量,控制订单数量,做到及时了机,避免造成批尾纱,对于生产计划的订单、生产、入库、发货等具体方面实施起到了重要作用。

  设备管理执行PDCA的管理模式,以标准化为工具,通过深入推动标准化运行模式,实现所有作业规范化,减少了故障和机械事故出现的几率,提升了设备运行效率的同时,做到员工技能的提升,为技术人才的培养提供了学习和晋升平台,为设备完好运行打下强有力的基础。

 

  操作方面主要推动标准化操作手册的运行,一是减少纱疵提高产质量;二是操作培训单项、全项标准化技能的提升;三是现场管理标准化的推行。通过举行各项操作比赛来验证技能提升的标准化、规范化,从而提高员工质量意识,降低消耗。

 

  机配件管理,本着合理采购、减少库存占用以及资源共享的原则,利用ERP管理系统设立安全库存,做好数据分析。严格执行交旧换新的领用制度,旧件回收仓库全面负责公司所有配件、器材的交旧验收工作,对人为原因产生的损伤和浪费进行监督评价处置,机配件在收发存过程控制环节良性运行。

 

  弱电班紧紧围绕管理效益提升年,以效益为中心的工作思路,加强学习,提升技能,加大内修,减少外修,最大限度降低外修成本,为设备正常运行,开足马力做好服务。

  公司信息化平台覆盖生产系统、后勤系统、营销系统,用友ERP系统使企业的供销存财务业务一体化,生产系统采用在线全流程系统、专家系统、织机监控系统等实时在线监测,营销系统采用企业微信的方式,通过手机实现随时随地下订单和发货。所有信息化系统都能及时采集,提供及时准确的信息,为公司领导的决策和管理提供准确依据。

  平车队自2019年成立以来,按照公司制定的技术要求,完成80余台细纱机的大平车,成为预防质量事故的有效手段,同时在实践中培养技术型保全工力量,特别是机架水平、罗拉校正技术,减少断头等方面成绩突出,大大提高了设备运行、运转效率。

三阳纺织生技部独具创新、夯实标准化生产、严把产品质量关,为公司的发展与腾飞保驾护航同时也在行业抗疫复工增产行动中起到带头表率作用!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