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微信专栏
疫情防范企业该如何做?

新年伊始,为保障市场供应,各纺织企业开工在即,在疫情仍在蔓延的紧要时刻,如何做好防控工作,做到科学、有效、不慌张,成为企业开年的第一项重要工作。对此,鲁泰纺织通过“三步走”,打响开年第一枪。

第一时间传达精神

当前中国人民正在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进行严肃的斗争,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面对严峻疫情,鲁泰集团众志成城,多措并举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按照中央、省、市、区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制定应急预案,并成立由刘子斌董事长任组长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职责,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做好消毒防护工作

在消毒防护方面,鲁泰纺织有限公司积极部署,职业健康与卫生管理处、保卫处、安检处、后勤管理部等部门分别采取措施,全力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鲁泰纺织第一时间配备应急防护用品及预防性药品,发放相关知识资料,并向各工厂发放“84”消毒液,指导监督做好消毒工作,由各科室联合做好公共场所的消毒工作。在各生活区及厂区出入口设立登记点,对进厂员工测量体温,做好来客信息登记;在生活区各出入口、单元门、宣传栏张贴紧急通知;对各园区公寓进行人员登记并测量体温;关闭鲁泰文苑动物园,并在主要路口设置提示标牌。员工用餐方面,该公司要求所有食材及相应原材料的进货渠道、食品加工流程严格把控,保证食材安全;对所有餐具严格消毒,保证用具安全;公共电梯及洗手间内定期消毒,并配备专业医用洗手液等。多举措避免员工感染、甚至交叉感染的可能性。

积极倡导正确防护措施

仅关注厂区内的防护还不够,还要将防护意识与措施深入到职工的生活与家庭中,鲁泰集团对全力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向工大职工发起倡议书。

呼吁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的场所,杜绝聚会聚餐等集体活动,最大程度降低疫情扩散风险;坚持勤戴口罩、适当开窗通风,注意保持室内环境卫生;更要早发现早治疗,若出现发热、咳嗽、胸闷、乏力等症状要及早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治疗,不自行治疗,不怠慢病情;更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加强锻炼、增强免疫力等。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