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微信专栏
中泰纺织集团全力保障消毒原液

中泰纺织集团是新疆中泰集团旗下以生产粘胶纤维、纱线为主的企业。中泰集团是新疆大型国有企业,不仅在纺织板块有重要地位,更是国内生产规模最大的氯碱生产企业之一,是疆内次氯酸钠生产企业和全疆唯一一家过氧化氢(双氧水)的原液生产企业。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中泰集团践行初心使命,展现国企担当,主动作为,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泰纺织集团在生产中将次氯酸钠主要用于生产水质软化、粘胶纤维漂泊,过氧化氢用于废水处理氧化脱色。面对疫情,中泰纺织集团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精神,并立即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时间调整生产计划,干部员工主动放弃春节假期,拿出生产所用原料,按照配比要求对次氯酸钠和过氧化氢进行调配,全力以赴满足全疆疫情防控需求。

据悉,截至130日,中泰集团向全疆免费供应次氯酸钠和过氧化氢(双氧水)消毒原液405吨。其中,中泰纺织集团已累计为巴州地区各大医院、学校、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捐赠次氯酸钠消毒液(浓度6.2%26.59吨,过氧化氢消毒液(浓度3%46.6吨。

中泰纺织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冯文军表示,我们在严格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将克服一切困难,积极行动,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战

 

科普

次氯酸钠是84消毒液的主要原料,属于强氧化剂,是一种广谱、高效、安全的消毒剂,能够把构成冠状病毒躯体的蛋白质成分溶解掉,使用时先将次氯酸钠与水按1100的比例掺混稀释后,用拖布或抹布在家中拖地、擦桌子、擦门把手等进行消毒,消毒作用时间不少于30分钟,之后用清水擦拭、去除残留。

27.5%过氧化氢(双氧水)消毒原液对厌氧菌感染尤为适用,将产品原液与水在不锈钢或塑料敞口容器中以18的比例混合均匀,即可配制成浓度为3%左右的消毒液,对厌氧菌感染尤为适用,对物体表面和场所空间抑菌消毒。

含氯、过氧化氯等消毒剂,是中国疾控中心等多家权威机构指出的、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效消毒产品,成为人员密集区消毒的重要物资。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