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微信专栏
加快管理创新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114日,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纺织企业家联合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宁波召开,2019中国纺织企业家年会·中国时尚生活方式高峰论坛作为当天的重要活动也在下午隆重举行。

 

 

出席中纺企协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的领导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会长王天凯、原副会长许坤元,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纺企协会长夏令敏,中国企业联合会副理事长于武等,中纺联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专业协会代表、中纺企协现任及候选领导,以及来自全国的各企事业单位会员代表近400人参加了大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纺企协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与会代表投票选举产生了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纺织企业家联合会)第十届理事会。在紧接着召开的第十届第一次理事会议上,选举产生了第十届理事会领导集体。夏令敏当选为第十届理事会会长,杨峻当选为常务副会长,谢青、王进军、叶志民、俞亦政、徐建华等38人当选为副会长,朱国学当选为秘书长。

    会上,当选会长夏令敏以“加快管理创新 推动中国纺织工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做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简要介绍了我国纺织行业发展情况和中美贸易摩擦造成的影响和应对措施。同时,全面回顾了第九届理事会五年任期内的行业发展情况、协会工作要点,并立足新时代企业管理创新工作对下一步协会工作提出了建议。他指出,纺织行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支柱地位从来没有改变。中国纺织行业树立了科技、时尚、绿色的行业新定位和新标签,在一些指标上已经达到纺织强国标准。五年来,中纺企协在国家有关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在理事会的领导下,依靠会员单位和各界同仁的大力支持,发挥三位一体综合性优势,紧紧围绕推进管理创新、弘扬企业家精神、提高服务水平、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谈到企管协会的主要工作之一——管理创新,夏令敏指出,数字化管理已经渗透到整个生产、研发、营销、仓储、物流各个环节,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对企业而言尤为重要。他希望中纺企协各成员单位、重点企业,都能在管理创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上继续走在前列。目前,50%以上的企业在两化融合上已经进入了集成应用的阶段,但还不够,还需要在数字化方面下更大的功夫。今后,新一届理事会未来五年工作要继续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区域合作,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水平,让中纺企协真正成为企业家之家,成为企业之家。其中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要把企业管理、管理创新作为核心工作努力的推进。

在下午召开的2019中国纺织企业家年会·中国时尚生活方式高峰论坛上,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为与会代表做了《国际经贸形势报告》,回顾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改革开放的新格局,解析了中美贸易摩擦的复杂背景及应对原则,提出完备的产业链是我们抵御外部变化的万里长城,开放是我们永恒的底牌。

行业发展离不开企业家的开拓进取。为了进一步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于20198月组织开展了全国优秀纺织企业家评选活动。大会宣读了2019全国优秀纺织企业家、2019全国优秀纺织青年企业家名单,并进行了隆重的表彰仪式。来自棉纺织行业的多位企业家和青年企业家榜上有名。

最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发表了讲话。他表示,宁波作为“红帮裁缝”的发源地和中国纺织服装产业和知名品牌的重要聚集地,沉淀着深厚的企业文化和丰富的产业创新实践,是历史与未来的交汇之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纺织工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行业形成了全球体量最大、最完备的产业体系,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重要民生产业、创造国际竞争新优势产业的地位更加突出;行业已成为中国最有潜力率先跨入世界制造强国行列的工业部门之一。

新的历史方位下,新的发展阶段,对行业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孙瑞哲就如何突破现实瓶颈,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行业力量,提出了四个观点。第一,明确方向,在国家的战略大局中,找准行业发展与行业工作的价值点;第二,认清时势,在内外环境的变化中,找准行业发展与行业工作的立足点。第三,权衡利弊,在化解矛盾与冲突中,找准行业发展与行业工作的平衡点。第四,真抓实干,在纺织强国建设伟大实践中,找准行业发展与行业工作的突破点。凡益之道,与时偕行;独行者速,众行者远。在新的征程上,行业上下携手同行,共同推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走好纺织强国建设之路。

115日,参加本次中纺企协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的代表们参观了雅戈尔服装集团的智能化服装生产线,了解改革开放以来雅戈尔集团从创建到创新的奋斗历程。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