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微信专栏
盛泰集团积极主动应对气候变化

  纺织服装产业的气候挑战与全球共识 

  过去的几十年以来,全球海平面上升,极端天气频发,气候变化对自然生态系统和人类社会都产生了显著的影响。2015年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达成了旨在控制全球升温的《巴黎协定》(ParisAgreement)。 

  应对气候变化,各行各业在行动。201812月,31个全球品牌与纺织企业、11家行业组织共同发起签署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 时尚产业气候行动宪章,并在此基础上升级为时尚气候创新2030行动路线图,希望通过产业行动提升清洁能源利用率和减排技术应用效率,加速企业低碳化转型;并且通过产业协作,打造中国纺织服装产业的低碳品牌和提升中国企业在全球低碳化供应链的国际化竞争力,强化沟通,积极参与各产业气候行动全球治理。 

  中国纺织企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气候变化正在快速融入中国纺织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加速成为中国在全球气候行动中的重要贡献者,成为全球可持续生产与消费的主要行动响应者。中国纺织企业一方面需要担当应对气候变化的环境保护责任,另一方面也在改变发展模式,适应气候变化下的新商业规则,谋求中国纺织企业未来发展的空间和主动权。 

  浙江盛泰服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新近加入了 “时尚气候创新2030行动”,并承诺开展气候行动,测量、评估盛泰集团在其全球纺织服装产业链中可持续生产与制造领域的碳减排贡献与潜力,推动和引导重点价值链伙伴和利益相关方共同开展低碳创新活动。 

  盛泰集团历来重视能源效率提升和碳减排工作,自2016年开始连续3年测算重点工厂碳排放情况,通过中水回用技术改造、LED车间电路改造、7兆瓦光伏太阳能等技术来实现能源效率增长以及连续3年碳排放年均减少4%。此次加入时尚气候创新2030行动,2019年从其重点色织工厂开始举办盛泰低碳训练营,为管理人员全面开展企业气候战略和低碳转型能力建设,重点应用低碳技术开展减排行动,同时将引领时尚气候创新2030行动工作组成员共同开展碳减排贡献、措施与潜力测定工作,编制盛泰气候行动白皮书。 

  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坚定承担起生态文明建设的历史责任,在应对气候变化战略中,始终以维护产业利益和企业利益为根本出发点,彰显中国纺织产业负责任形象,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终极目标,为中国纺织时尚产业应对气候变化行动提供战略支撑,为深度参与全球气候治理做出贡献。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