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微信专栏
多家纺织企业入选第四批绿色制造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公布了第四批绿色制造名单,多家棉纺织企业入选绿色工厂公示名单。

序号

省市

工厂名称

第三方评价机构名称

143

江苏

江苏联发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苏州中聚节能科技有限公司

217

浙江

浙江三元纺织有限公司

浙江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

255

福建

福建凤竹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皮革制鞋研究院有限公司

302

山东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济南经纬方达节能技术有限公司

314

山东

山东华兴纺织集团有限公司

济宁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328

山东

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北京国金衡信认证有限公司

370

河南

河南平棉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宁夏清洁发展机制环保服务中心(有限责任公司)

405

湖北

奥美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

439

广东

东莞德永佳纺织制衣有限公司

广东省清洁生产协会

名单内江苏联发、浙江三元、福建凤竹、鲁泰纺织、山东华兴、山东如意、河南平棉、奥美医疗、东莞德永佳9家棉纺织企业均为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员单位,成功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绿色工厂名单。

绿色制造工程是《中国制造2025》五大工程之一。2016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启动了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示范单位、产品的创建工作。

开展绿色制造体系建设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于20169月开始开展的一项工作,以促进全产业链和产品全生命周期绿色发展为目的,以企业为建设主体,以公开透明的第三方评价机制和标准体系为基础,以绿色工厂、绿色产品、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为绿色制造体系的主要内容,旨在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绿色制造工程实施指南(2016-2020)》,加快推进绿色制造。

其中,绿色工厂是指实现了用地集约化、原料无害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的工厂;绿色产品指在全生命周期过程中,符合环境保护要求,对生态环境和人体健康无害或危害小,资源能源消耗少、品质高的产品。此次评选要求绿色工厂应在保证产品功能、质量以及生产过程中人的职业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引入生命周期思想,优先选用绿色原料、工艺、技术和设备,满足标准的综合要求,并进行持续改进。

绿色制造工程将重点推动制造业各行业、各环节的绿色改造升级,加快构建绿色制造体系;实施指南要求围绕制造业资源能源利用效率和清洁生产水平提升,以制造业绿色改造升级为重点,以科技创新为支撑,以法规标准绿色监管制度为保障,以示范试点为抓手,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快构建绿色制造体系,推动绿色产品、绿色工厂、绿色园区和绿色供应链全面发展,壮大绿色产业。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