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微信专栏
中国高质量纱线引领者论坛召开

  2019年1月13日,由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棉行协)主办、乌斯特技术(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乌斯特)承办的中国高质量纱线引领者论坛暨乌斯特公报2018版发布会在苏州成功召开。中棉行协副会长叶戬春、乌斯特首席运营官徐斌、江南大学教授高卫东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会议。中棉行协副秘书长景慎全主持会议。

  中棉行协副会长叶戬春在致辞中提到,当前世界经济形势变幻莫测,中国棉纺织行业根据市场变化积极进行技术升级、产品结构升级,注重质量标准管理与提升。当前,如何提升生产效率及产品质量,增强抗风险能力是整个行业都在关注的焦点,也是本次论坛的主要议题之一。

  乌斯特首席运营官徐斌在致辞中表示,企业全面控制质量指标对产品质量管理至关重要。随着质量控制需求不断提升,乌斯特公报为纺织企业质控提供了评估依据。

  随后举行了乌斯特公报2018版发布仪式,中棉行协副会长叶戬春、乌斯特首席运营官徐斌共同揭幕。

  乌斯特技术部经理马宏庆做《乌斯特公报2018版解读》,介绍了乌斯特公报2018版的使用方法及亮点。马宏庆提到,乌斯特公报在纺织业占有重要地位,在当今及未来全球化贸易环境中具有重要价值。乌斯特公报2018版传承了乌斯特服务于纺织行业的悠久历史,基于对数千个样品的测试,扩展的数据集和分析,涵盖了比以往更广泛的纱线类型和应用,其对贸易及业内质量改进具有推动作用。

  东华大学薛文良教授与参会代表们分享了《新型纺纱技术及其质量控制》专题报告。报告从纺纱技术发展、新型纺纱技术和纱线质量控制三方面展开,系统讲解了环锭纺、喷气涡流纺技术的现状;新型纺纱技术的发展模式;数据分析与纱线质量管理的关系等。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司志奎做了题为《色织布用纱质量要求》的报告,司志奎说到,品质是企业的立足之本,高质量纱线生产是一项系统工程,预防胜于纠错。根据后道工序的要求,控制原料质量稳定,不断优化纺纱工艺,保持设备良好状态,强化纺纱过程的质量控制,满足后道工序的质量要求,使企业走向良性循环,实现棉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浙江同辉针织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印平代表下游针织用户与参会代表就生产中遇到的与纱线原料有关的多种生产问题进行交流。他说到,由于上下游沟通环节不畅,后道对纱线的有关要求纺纱企业并不十分了解,纱线质量瑕疵往往是在后道生产环节才发现,由此导致的损失由前道各环节协商承担,但纱线质量问题却没有得到解决,他呼吁上下游应加强协同合作,尽量避免此类问题发生,而不是事后追责。

  下游客户对纱线产品的需求引发参会代表们热烈讨论,大家表示虽然各企业产品类别不尽相同,但共性问题值得重视。针对此类情况,参会代表们主要提出四个希望,一是希望能够与下游企业多交流探讨对产品的要求与需求;二是希望能够联合专业机构、院校共同研究解决质量问题的方案,从源头预防质量问题;三是希望纺纱企业重视纱线质量的一致性;四是希望在乌斯特仪器使用、数据更新应用等方面得到指导。

  最后,江南大学高卫东教授做会议总结。高教授说到,纱线是纺织行业的源头,许多产品的设计生产都基于纱线的性能。此次中国高质量纱线引领者论坛可谓干货满满,演讲嘉宾与参会代表分享多年积淀的生产经验,参会代表们也纷纷发表观点,现场讨论氛围浓厚。听了今天企业对技术提升的迫切需求,希望能够开展更加紧密的校企合作,为企业输出纺织人才,为中国纺织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后组织参会代表参观了乌斯特标准实验室、纺织技术研发工厂、生产工厂及服务维修中心。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