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微信专栏
新疆驻村工作组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18日,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一行来到新疆纺织行办书记驻村点—喀什地区莎车县伊什库力乡吐格曼贝希村看望行办驻村干部,送去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领导的关心问候与慰问物资,充分交流了维稳及脱贫工作体会,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工作人员代表支部对奋斗在南疆一线的驻村干部致以了崇高的敬意。

中棉行协工作人员向驻村工作捐赠爱心物品

中纺联第六党支部(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与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党支部共同发起了对新疆纺织行办驻村点(特别贫困村)“精准扶贫”的送爱心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中纺联各党支部的大力支持,本批捐赠自开展以来,短短几天就收到党员干部捐赠的各类纺织品100多公斤。这次不仅带来了捐赠的衣物,还有慰问物资米面油等。棉纺协会党支部已经连续五年赴新疆行办驻村点并慰问贫困农民,充分体现了支部下乡送温暖,驻村干部助脱贫的精神。

新疆纺织行办范志宏处长对协会多年来对新疆棉纺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非常感谢协会对行办各驻村点持续的关怀。他来到吐格曼贝希村驻村已经一年了,各项工作已初见成效,在过去的一年里,驻村干部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通过各种途径对少数民族同胞宣传教育,转变他们的观念,带领他们积极学习,努力脱贫。

范志宏处长介绍了驻村工作小组的主要工作,包括协助维稳,积极引导村民走向新时代的新生活,自食其力、脱贫。在拓宽致富方式方面,新建了一座500平方米的卫星工厂,可解决本村120名群众就业;新建了一座600平方米保鲜库,供村民存放农产品,方便村民选择农产品出售时机;新建了60座拱棚,供村民种植大蒜;另外还开展了扶贫庭院经济项目,引导村民在自家院内建造小拱棚,并赠送番茄、茄子、辣子苗等农用物资。惠民方面,拆除危房,引进沙发、茶几、桌椅、床等现代文明家具入户,引导新的生活方式;开展每月一次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给贫困户发放慰问品。此外,工作组还进行了多项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如修路、通自来水、通电、开通电视、宽带等,提高了村民生活质量,建立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改善农村医疗卫生条件。精神文明方面,全村开展《春节联欢会》、《元宵》、《端午》、《肉孜节》等各项文体活动,积极倡导树新风、树正气;开办夜校、开展国语学习及各项活动,在村里营造充满生机、昂扬向上的文化氛围。

村民在卫星工厂中接受培训

村子中新建的60座拱棚

拱棚中种植的蒜苗

村子中新建的保鲜库

积极倡导树新风、树正气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