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微信专栏
棉纺织创新应用技术-空调改造

  近年来,中棉行协在棉纺织行业内持续开展节能减排技术与项目征集推荐活动,征集棉纺织行业用节能、减排,清洁生产,资源循环利用等工艺技术路线成熟、经济性好、实用性强的技术与应用,发布《中国棉纺织行业节能减排技术暨创新应用目录》,促进行业开展节能减排工作,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构建行业内信息共享平台,发挥优秀企业榜样作用。 

  

  2018年发布了《目录》第六批,现将空调改造类技术汇总如下,在行业内推介:

  纺织厂车间空调风机、水泵电机和圆盘滤网节能改造:为满足车间生产对温度和湿度的要求,在冬季需用风机和水泵加湿,为此要消耗大量电能。对空调室风机和水泵电机及其除尘设备进行了加装变频调速。改造后在满足车间温湿度调节的前提下,节约了大量电能。该技术由际华三五零九纺织有限公司研发使用。

  空调智能化改造系统:该系统设计了中央控制柜;送、回风控制柜;水泵控制柜和风窗执行器控制柜,以及空调运行的中央监控器。能够根据室外环境和车间内温湿度条件,经过反馈和运算后,进行调整送风量、新水补充量及回风使用量,使车间内的余热余湿与室外的空气通过变换风量控制后,基本达到平衡。从而改变了靠人工调节的历史。实现了车间内工艺要求的温湿度平衡,稳定了车间生活。该技术由汶上如意技术纺织有限公司研发使用。

  空调风机与设备开台联动控制技术:在利用空压机余热进行热交换解决热水问题的基础上,对空压机温度与散热风扇之间采用变频频率与温控之间对应关系,利用温控仪的模拟电量与频率建立对应关系,变频从20HZ-50HZ之间进行自动调节,温度高,风扇频率提高,温度下降,风扇频率下降,节能效果显著。该技术由无锡四棉纺织有限公司研发使用。

  空调圆盘回风窗改造:对空调室回风窗进行改造,在不影响空调除尘与调节温湿度前提下,可减少电机耗能,节约用电。拆除3KW集尘风机,吸臂增加为双毛刷、在原风窗底部做预留口,通过风机室自身负压吸入回风花毛,用原集尘袋收集。该技术由夏津仁和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使用。

  空调节能改造:将空调室喷淋水泵、回风、过滤等系统,根据各车间所需的温湿度要求,进行喷淋系统串联,回风系统管道串联、喷淋方式改造成雾化喷淋等。一个电机可以带动一个空调室的同一系统,减少了电机运行,达到了节能目的,又满足了生产需求。该技术由重庆三峡技术纺织有限公司研发使用。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