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微信专栏
2018财务统计会与您相约江淮之滨
    财务统计工作在行业经济运行分析、行业预警、企业成本及风险管控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相关数据收集、整理、汇总等工作。为了做好有关服务工作,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我协会拟定于2018年7月19~21日在安徽省安庆市召开“2018年财务统计工作会议暨信息统计专业委员会年会”,就棉纺织行业数据统计、信息采集、财务、税率、成本等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企业财务统计工作是决定一个企业持久发展的决定性因素,具体来说是对生产经营过程中资产、权益、成本、耗费等进行详细统计与分析,是企业在经济发展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有利于明确企业发展方向
企业财务统计是通过价值计算体系反映企业经营活动和规律的统计方法,是反映企业再生产过程中的价值运动,可以准确反映企业各个部门生产经营活动的标准。在这个充满激烈竞争的市场中,财务统计可以帮助企业朝省时、省力、省资源的方向发展,为生产达到最优化,从而使企业经营者有目标地规划企业的未来。
    有利于了解数据和信息
    财务统计是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是评价企业经济发展的有效数据材料证明。财务统计一方面可提供企业财务数据信息,另一方面也可了解企业财务状况。其工作重点是合理有效得进行数据信息的管理,并能够进行有效的数据分析,从而找出企业存在的问题,及时更正,有效促进企业良好得发展。对于企业来说,由于本身业务的复杂和繁琐,财务统计工作的数据收集与管理在企业的发展中起到了尤为重要的作用。
    有利于综合管理企业
    财务统计在企业组织机构中属于较高层次,是对企业价值的综合管理,所以可以说财务统计在管理控制、资源分配、业绩评价中起核心主导作用,能够对与决策有关的各要素进行平衡。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企业的财务统计就像人的大脑,可支配全局,汇聚数据信息再命令企业资金流向,有利于企业合理配置和有效运用资金及规避风险,确保资金的有序循环。
    有利于企业管理者及财务人员素质的提升
    合理完善的财务统计制度的建立及优化能够有效的提高企业管理人员的经营水平,同时对财务统计人员的素质也有较大的促进和提升。优秀的管理者和高水平的财务统计人员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基础,尤其对于较大规模的企业,必须设立独立的统计机构,及时反馈统计信息,为企业管理者提供更加完善的决策依据,使财务数据决策分析达到最优化、精准化。
    企业充分意识到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就能促使其根据管理需要对财务统计人员进行专业的培训,提高其专业知识水平,提升其综合素质,最终实现更好、更准确并及时地为企业提供财务统计服务。
    诚邀各省市行管办、行业协会及会员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的莅临。会议详情请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或关注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官网(
http://www.ccta.org.cn)“2018财务统计会”专栏。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