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微信专栏
中纺联团组在以色列考察调研

  5月21-22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带队赴以色列进行行业外交和产业合作调研。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陵申,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外事办公室主任袁红萍,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会长谢明,中国印染协会会长陈志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副会长梁鹏程,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伏广伟,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郑洁雯,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秘书长张传雄,以及来自纺织与产业用行业的多家企业负责人随行考察。 

  以色列是经济多元化的工业发达国家,中小微科创企业众多。上世纪70年代,纺织业曾是以色列一个较大的产业。但如今,纺织行业规模不断缩小,全行业就业人数仅约1万人,以色列传统纺织业和零售业也正逐渐步入萧条。在传统纺织产业夹缝求生时,以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为特征的中小型纺织科技企业和终端的服装品牌运营企业在以色列获得一定的增长空间。代表团在以色列期间走访了以色列最大的服装品牌运营集团FOX和全球知名自动视觉检测公司EVS,以及一家初创公司Nano Textile。 

  FOX集团成立于1942年,是以色列最大的服装零售商,旗下拥有男装、女装、童装和家居用品等16个品牌,拥有员工2938人。2017年FOX销售收入16.2亿以色列新谢克尔(约4.5亿美元),同比增长10.6%。FOX集团在以色列的成功,除了其独特的品牌运作模式外,还源于FOX品牌文化对年轻一代的正确解读,它从心理上来认识年轻一族、理解年轻一族,创造出完全自由、乐趣、性感和充满诱惑的服饰文化。 

   

  以色列EVS是全球第一家纺织业视觉检测公司。该公司自动检测验布技术来自以色列军事用途目标搜索侦测技术,以计算机代替人工,仿效人类眼睛和大脑,对织物表面进行探测、记录、显示、分等及结果的数据处理,目前已经应用到了家纺、服装和产业用纺织品三大终端领域,中国客户包括海利得、愉悦家纺、广东溢达等企业。EVS首席执行官Sam Cohen评论道,织物疵点自动检测能够解决人工检测存在的各类问题,相对来说,效率和准确率更高,能够满足企业在生产质量把控中的各种要求,实现及时检测、及时停车、及时解决。这对企业提高产品质量,提高市场竞争力具有很大的帮助。 

   

  另家以色列初创公司Nano Textile为代表团呈现了一种能将任何普通织物变为抗菌织物的革命性的技术。不论是天然纤维还是人造材料,通过Nano Textile技术处理过的织物表面都让细菌难以生存。这种先进的织物处理技术能有效防治医院内的人员交叉感染问题,在医疗卫生用纺织品和交通工具用纺织品领域应用和拓展空间巨大。 

  访以期间,中纺联代表团与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进行商务会谈,探讨中以双方在纺织服装领域投资合作前景。高勇指出,在纺织行业尤其产业用纺织品行业,中以两国的科技合作优势互补效应日益突出,以方先进的创新理念和科学技术与中国丰富的人力资源、广阔市场和强大制造能力相得益彰。中国驻以使馆蔡蔚鸣代办强调,以色列国内市场狭小,青睐技术及产品输出,中国亟需最尖端技术的创业企业,在需求方面刚好形成完美契合,中以在纺织等诸多领域的互利共赢合作大有可为。中纺联副会长、中产协会长李陵申期望中以两国纺织行业协会积极发挥整合优势资源的作用,充分挖掘两国业界的合作潜力。 

   

  (部分内容来源中产协)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