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微信专栏
智能染色先锋——山东康平纳
    山东康平纳集团有限公司是中棉行协的理事单位,也是纺织行业智能染色领域的先锋。该公司集毛纺、智能装备研究与制造、色纱服务、国际贸易等业务于一体,属于综合性企业集团。其主导产品有高档毛纺面料、高端印染及后整理设备、优质色纱等。
    该公司始终坚持“追求卓越 共同发展”的企业精神,专注于发展绿色纺织产业。现已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国际科技合作示范基地、重点实验室、院士工作站、工业设计中心等国家省部级研发机构,承担完成国家863计划、科技支撑计划、智能制造专项等科研项目,获得了数百项专利技术和创新成果;“筒子纱数字化自动染色成套技术与装备”项目先后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第四届绿色制造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香港桑麻纺织科技一等奖、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等奖项;“筒子纱智能染色工厂”被列入国家首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和《中国制造2025》2017年度重大标志性项目。今年3月份,山东康平纳智能染色工厂生产运行的精彩镜头出现在了央视《大国重器》第二季的第七集《智造先锋》,被定位为纺织行业绿色制造、智能制造的示范工程,使我国成为世界首家突破全流程自动化染色技术并实现工程化应用的国家。
    据了解,该公司致力于打造优质色纱供应商,十年内,按照分期、分区原则,计划在山东、江苏、浙江、新疆、广东、福建等纺织服装集聚区建设50家年产2万吨标准化智能染色工厂,建成后将实现年产优质色纱100万吨。2018年底,康平纳智能染色工厂将达到年产色纱8万吨的生产能力。
    山东康平纳通过生产模式的变革,建立起从胚纱、染色、服装等产业链的全流程体系,与上下游客户合作,批量采购优质胚纱,确保原料质量;并依托先进工艺与智能染色,实现染色过程的清洁生产、绿色制造,解决用水量大、能耗高的环保难题,更好地服务于色织、针织等行业,满足市场短交期的需求,助力纺织行业新旧动能转换。
    山东康平纳以“构筑民族品牌,造福人类健康”为愿景和使命,将继续致力于染整智能制造的研究与创新,坚持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发挥资源优势,加强战略合作,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由生产型向生产服务型企业转变,为打造国际平台,创建百年企业,建设纺织强国而努力奋斗。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