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微信专栏
闪耀60载,华茂再出发

六十载辉煌历程,六十载创新之路,六十载品牌筑梦,六十载赢市场口碑。今年是华茂集团建厂60周年。60年来,安徽华茂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茂)从艰难中起步,由小到大,由弱变强,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棉纺厂逐步发展成为拥有本部及4个工业园区的大型现代化纺织企业,走过了一段极不平凡的创新之路,为行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为庆祝这一历史时刻,回顾和讴歌60年的光辉历程,5月18日上午,在安徽安庆举行了隆重的纪念华茂集团成立60周年暨智能纺纱工厂投产庆祝活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副会长杨纪朝、徐迎新,中国工程院院士孙晋良、俞建勇,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朱北娜等出席了此次活动,共同见证了华茂60年的辉煌与荣耀。孙会长作《开启新时代征程,推进高质量发展》主旨发言。

 

    华茂始建于1958年,经过几代人的劈波斩浪,一路向上,现已成长为涉及棉花加工、纺纱、织造、面料、服装、非织造布生产的全纺织产业链和金融投资、矿业投资的国有控股企业集团,是中国棉纺织精品基地、棉纺织行业竞争力20强企业,拥有多个中国棉纺织行业最具影响力产品品牌。

目前,华茂共有纱锭70万枚,拥有国际国内先进的成套纺纱生产线,其中15万锭为国际领先的全流程智能化纺纱生产线,不仅在硬件上实现了粗细联、细络联等自动化配置,而且在软件上全面运用物联网、机联网、在线检测等技术,实现从订单到生产的全流程信息化和产品质量的全流程监控、追溯,使生产更加高速、高产、优质、高效,增强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以市场为导向,不断推陈出新】

    经过多年积累,华茂产品质量水平和工艺技术水平在行业内保持领先地位,其中“乘风”牌纱线更是享誉国内外。近年来,华茂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注重新产品的市场开发和专利的实用性,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不断优化品种结构,围绕“质量、成本、品种”做文章,高档精梳纱比重超75%。

【与时俱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

    华茂十分重视并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力争在人力资源供应上不断突破,打造具有比较优势的用人条件;加大对各部门的效益考核,构建结果导向的考核体系;各项员工培训活动也开展得如火如荼。

【华茂的未来将更值得期待】

    源远流长的文化底蕴、极具影响力的品牌价值、过硬产品质量的核心竞争力助力华茂在繁杂的市场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运用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技术升级改造传统产业,逐步扩大在新疆工厂的生产规模,坚持科学发展,绿色发展,努力生产优质产品、智慧产品,未来,华茂将更值得期待。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