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微信专栏
唐玲玲荣获湖北工匠奖励50万元
    近日,首届湖北工匠表彰大会暨技能中国行2018——走进湖北活动在武汉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举行。本次活动以“技能成就未来、世赛点亮人生”为主题。据悉,“技能中国行”活动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地方政府承办的技能展示交流活动,旨在充分展示技能成果,全面宣传推广技能竞赛经验,搭建技能展示交流平台,聚焦高技能人才培养成果。“技能中国行 2018—走进湖北”是人社部今年全国“技能中国行”活动第一站。
    在本次活动的启动仪式上,特意为首届“湖北工匠”、“湖北省技能大师”、“湖北省技术能手”获得者进行颁奖,由湖北省政府命名表彰,分别奖励 50 万元、10 万元和 2 万元。据了解,2018 首届“湖北工匠”评选表彰活动在全省范围内评选出“湖北工匠”10 名、“湖北省技能大师”19 名和“湖北省技术能手”70 名。其中,际华三五四二纺织有限公司员工唐玲玲获评十大“湖北工匠”,员工林志荣获“湖北省技术能手”称号,并获得省政府相应奖励。
    唐玲玲,女,1971年10月出生,是际华三五四二纺织有限公司细纱车间教练员,曾获得“全国技术能手”、“全国劳动模范”、“全国纺织行业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荣誉及称号,并先后当选湖北省第九届党代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2017年两会代表。据该公司计算,在她工作的17年里实际做了19年的工作量,累计超产棉纱183吨,优一级品率保持100%。在担任细纱车间教练员期间,她摸索总结出的新员工培训教案在公司推广后,大大提高了细纱机值车工的操作技术等级,先后培养出二个“中央企业技术能手”及百余名“操作标兵”。 
    林志,男,1972年12月出生,是际华三五四二纺织有限公司布机车间一名电工,曾荣获“全国纺织行业技术能手”称号。近年来,随着时间的推移,布机车间喷气织机主电路板已进入维修期,故障频繁出现,影响开台效率。为了解决这一难题,林志反复钻研,不断努力,终于成功解决主板的维修问题,一年内为公司节约资金十几万元。
    际华三五四二纺织有限公司(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五四二工厂)创建于1987年,属新兴际华集团旗下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企业。该企业年生产棉纱5万吨,坯布10000万米,家纺制品200万套,产品远销欧美市场。据了解,该公司生产80S以上的精梳纱线占整个纺纱能力的80%;以生产高档家纺和服装面料为主,高支高密产品比重达到80%以上。该公司生产的“福龙”牌精梳纱线和高支高密纯棉坯布被誉为“中国名牌产品”。此外,该公司特别重视技能人才的培养,先后培育出两名“全国劳动模范”唐玲玲和刘莎,“中国纺织大工匠”贾军海,“全国纺织行业技术能手”林志,中国棉纺织行业“传承大工匠”吴娟等一批纺织工匠,为企业提供了强有力的技能支撑。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