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微信专栏
高训班快讯

 

5月5日,2018全国纺织复合人才培养工程高级培训班(“纺织高训班”)学员齐聚北京服装学院,共同开启纺织产业中纺丝技术及其后加工的学习。北京服装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锐、副院长张秀芹分别就溶液纺丝和熔法纺丝技术及后加工知识进行了系统的梳理。

北京服装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秀芹教授从熔体纺丝的定义、适用范围、熔体纺丝的工序及原理、涉及因素等内容切入,介绍了熔体纺丝纤维的成形原理,以及纤维后加工中拉伸和热定型的目的、实施方法及影响因素。在授课中,张秀芹教授以聚酯纤维的纺丝为例,从切片干燥、纺丝设备、POY生产工艺路线、FDY(FOY)生产路线、短纤后加工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用动画的形式直观地展示了各个工艺流程。


北京服装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秀芹教授

北京服装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锐教授通过湿法纺丝、干法纺丝和干湿法纺丝的动画演示,生动形象的阐述了溶液纺丝及后加工过程的工艺流程。王锐教授从聚丙烯腈(腈纶)的合成机理、聚合原理、结构等入手,介绍了聚丙烯腈纤维的合成,并以腈纶的湿法纺丝和干法纺丝为例,介绍了纺丝成型的机理、从纺丝原液到纤维成型过程中传热传质的双扩散过程、影响纤维成型的主要因素和纤维在后加工过程中的主要工艺路线。随后,王锐教授以再生纤维素纤维生产过程中的两个主要方法,既粘胶法(Viscose)、新溶剂法再生纤维素纤维(NMMO)及维纶的干湿法纺丝和氨纶的生产方法为例,让学员对溶液纺丝制备过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紧张的学习过后,学员们共赴京北大峡谷开展拓展培训。此举旨在加快学员间的相互了解,增进学员间的交流与协作,助力大家更好地融入纺织高训班,增强高训班团队的凝聚力。

 

 

第一名


精英队


战狼队

 

京北大峡谷西起延庆县水泉沟龙泉峪,东至怀柔黄花菜水长城景区,几公里长的峡谷内,怪石嶙峋,溪水潺潺。在巨石与溪水之间穿梭,团队的协作能力和合作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

 

暂别了紧张的工作和学习,大家的身心完全放松下来。拓展活动中,智慧与力量热情碰撞、体力与意志不断超越,技能和潜力深入挖掘,信任和友爱逐渐积累。


群策群力


拓展培训既磨练了意志,又陶冶了情操。大家信任共进、协作共赢,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得到有效提升。为期两天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课堂学习,收获颇丰;拓展活动,友谊递增;相聚太短,期待六月天津再聚。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