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微信专栏
看帛方纺织的节能减排!

  近年来,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积极推动会员单位开展各项节能减排活动,发布了五批《节能减排技术暨创新应用目录》,涵盖项目、技术近两百项,推荐了多家中国棉纺织行业“节能减排创新型棉纺织企业”。这些技术、项目及企业的发布,对棉纺织行业的节能减排工作起到了引领作用。 

  帛方纺织有限公司是全国和山东省纺织骨干企业,年产各类特种纱线和绿色环保纱线30000吨,各类高支高密织物、高档服装面料3000万米,毛巾产能3000吨,袜子产能1000万双。帛方纺织是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认定的“差别化纤维仿丝绸产品开发基地”,山东省科技厅认定的“省差别化纤维纺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省高新技术企业,是全省纺织行业首家省级技术开发中心。  

  近年来,帛方纺织在节能减排改造方面先后实施了“采用智能化能效跟踪控制技术,对空调室控制系统进行智能化改造”、“采用国内外先进的变频调速技术,合理匹配电机系统”、“利用太阳能集热器、管路、水箱、电器控制等分系统组成的太阳能系统锅炉用水改造”、“空调回水循环使用改造”、“浆纱机冷凝水回收利用改造”、“锅炉排污中水回用改造”等数项节能项目,有效降低了企业生产成本,提高了企业盈利能力。

  帛方纺织被命名为2017年“节能减排创新型棉纺织企业”、入选《节能减排技术暨创新应用目录》(第五批),申报的“喷气布机用气系统节能减排升级改造”是一项集空压机、压缩空气管道、喷气布机气路改造的综合性改造。项目通过更换节能空压机,节能率30%;节能管路改造,节能率4%;改造喷气布机节能喷嘴,节气率10%;修正喷气布机供气工艺参数,节气率8%。通过改造,每年可节约用气消耗资金近500万元,降成本效果较为明显。 

  帛方纺织注重节能减排改造的同时,致力于技术研发与产品质量的把控。目前,共拥有35项国家专利,研发的07式军服的常服导汗透湿衬衣用纱、细旦再生纤维素纤维纱线、差别化多组分牛奶纤维纱线、绿色环保竹纤维纱线、羊绒羊毛真丝系列纱线、骨架纱军用纺织纱线、圣麻纤维系列产品、芳纶和安芙赛纤维阻燃产品等,处于全国同行业领先水平,产品先后被授予中国棉纺织行业最具影响力产品品牌、中纺联产品开发贡献奖、中国棉纺织行业非棉纤维应用优秀企业等称号。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