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微信专栏
弘扬工匠精神的魏桥纺织

  在2017年《财富》发布的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中,山东魏桥创业集团居第159位。自2012年首次跨入世界500强后,魏桥集团连续6年入围榜单,纺织产业作为集团的基础产业,发挥了不可忽视的作用。魏桥纺织作为全国最大的棉纺织企业始终坚持精益求精,充分发扬工匠精神。 

  企业追求精益求精 

  为探究纺织工业智能制造的发展路径,积极寻求产品研发材料维度分析,提升研发质量和水平,企业积极参加“智能制造提动力,研发进步促效益”等专题知识讲座与交流会;坚持“走出去”战略,公司研发生产的纯棉、丝绵高支高密特宽幅贡缎织物、大小提花织物、高档色织面料及床上用品远销美国、欧盟、澳大利亚等十几个国家及地区;在2017年全国纺织行业质量管理小组评选活动中,4个QC质量管理小组荣获优秀奖,39名小组成员获荣誉证书。通过“提高工人看台工作效率”、“提高薄荷/棉纱线织造效率”、“降低针织纱重量不匀率”、“减少A/B赛络纺竹节细纱工序纤维流失”等课题的研究,大大减轻了职工劳动强度,提高了劳动效率、提高了产品质量。 

  员工追求高水平操作 

  魏桥纺织员工操作做水平较高,一线员工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与赛事,多次获得各类奖项。其中,刘庆庆在山东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光荣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之一,她爱岗敬业,勤学务实,练就了一身扎实的粗纱操作基本功,先后成为滨州市劳动模范、山东省首席技师、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刘庆庆吃苦耐劳、勤奋争先,平时虚心向师傅请教、悉心学习理论知识、潜心研究操作要领、耐心苦练操作技术。为了练好操作技术,她每天自觉加班3个小时,从纱线接头方法到清洁程序,再到落纱要领,反复研究、练习着每一个操作细节。凭着不断钻研的上进精神,潜心总结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挡车经验,并对设备进行大胆改制,使标准时间为85秒的机前接头一跃提升为40秒,一经推广,大大提高了粗纱工序的整体生产效率。充分体现了纺织一线员工的工匠精神。 

  魏桥纺织通过与员工齐心协力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弘扬工匠精神,相信明天的路会更好。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