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微信专栏
棉纺织产业链论坛成功召开

   

  5月23日,2017“大数据”战略下棉纺织产业链发展论坛在浙江兰溪成功召开,来自全国200多名代表到会,包括棉纺织上下游企业、原料纱布贸易商、纺织器材企业以及互联网平台、供应链管理企业、信息化企业。此次会议由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兰溪市人民政府、中储棉花信息中心主办,兰溪经济和信息化局、兰溪纺织行业协会协办,会议得到了中国服装协会、浙江省纺织行业协会以及郑州商品交易所的大力支持。会议由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王克莉副会长主持。

兰溪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女士致欢迎辞

  “我市传统产业要不断提高大数据的分析利用研判使用,不断壮大兰溪纺织行业的市场,不断提高兰溪纺织行业的技术研发,把大数据战略作为传统棉纺织产业中老树发新芽的一种重要载体和必经之路。”

  浙江省纺织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姜华飞先生致辞

 “大数据的主要作用在于了解用户、锁定资源、规划生产、做好运营、开展服务等方面”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朱北娜女士致辞

  “大数据是降低成本、提高产品质量及综合效益的有效途径,无论你是否愿意和进入这个平台,大数据应用都是个趋势。但行业的大数据仍处于‘初级’发展阶段,需要不断完善,需要转化为生产力、转变为经济效益”

  特邀嘉宾: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会长端小平先生主题发言 

  1、大数据无处不在,互联网+纺织推动行业提质增效,变革产业价值模式,开创产业发展新思维。

  2、尽管我国纺织服装出口增速放缓,但占全球份额没有减少。

  3、化纤出口是纺织行业中唯一的量价双增长的子行业。

  4、中棉行协84份有效问卷调查显示,纺织企业信息化建设主要集中于ERP办公信息化阶段;生产信息化、产品数据库建立以及自建营销平台建设覆盖面还有待拓展。

  嘉宾:国家商务部经贸政策咨询委全球价值链专家林至颖先生

  “产品和服务是智慧供应链的核心和关键,企业信息化不光有内部的信息化,还要有外部信息化,即营销信息化,不同环节数据要打通,要应用,从而服务于商业决策”

  嘉宾:上海纱线宝科技有限公司吴法新先生

  “互联网是个‘利器’而不是‘神器’,纺织行业的大数据建设需要依靠政府、协会来主导”

  嘉宾:郑州商品交易所农产品部经理展祎先生

  “介绍了棉花期货的历史、操作方法和对产业的作用等,并介绍了期货加保险和棉纱期货等几项工作情况”

  嘉宾:上海鼎天时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柴方军先生

  “鼎天的个性化定制是通过建立价格体系、纱线库、完善的客户资料以及订单跟踪体系、完整的条码,库位管理体系等一系列系统模块实现的”。

  嘉宾:中国电信浙江产业集群组长崔建男女士

  “构建产业集群生态云平台,连接供应商、生产厂家、合作商、下游需求端以及政府等多个环节”。

  主题:互联网+与纺织产业融合的“新经济”形势

  主持:找纱网CEO 顼栋

  嘉宾:利丰发展(中国)有限公司顾问  林至颖

      上海纱线宝科技有限公司 首席战略官  吴法新

      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总工程师  张红梅

      福建坐视布管网络科技创始人CEO  谢君君

      上海兆林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尹燕顺

  嘉宾主要观点:

  1、无论是互联网还是生产工艺技术,都是保持开放、共享和海纳百川的精神,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打通销售渠道;

  2、纺织产业平台要专注细分市场,做精做细;

  3、线上是窗口,线下应重视服务+商品;

  4、整合供应链,找准适合企业自身发展的模式才最关键。

  主题:金融和期货衍生工具对棉花(纱)供应方式的变革

  主持:武汉光谷农产品交易市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肖方

  嘉宾:中储棉花信息中心副主任  程杰

      郑州商品交易所农产品部经理  展祎

      华芳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  肖景尧

      美尔雅期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赵国权

  嘉宾主要观点:

  1210-270万吨的棉花缺口成为常态化,8月底以前一定保证储备棉供应量;

  2、棉花流通方式与互联网金融工具的融合,创新了纺织企业采购渠道,也降低了资金风险;利用棉花点价交易给纺织企业锁定成本带来便利;

  3、棉花期货受政策影响大,纺织企业要关注实体的刚需,减少投机行为;

  4、未来棉纱期货上市将给纺织企业带来更多的套期保值的途径。

  此次会议期间安排了棉纺织上下游企业对接活动,共有21家企业参与了对接。

  5月24日,组织参会代表参观了浙江金梭印染有限公司、浙江兰棉纺织有限公司、浙江鑫兰纺织有限公司。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