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微信专栏
节能减排征集活动启动
  活动名称:
  “征集棉纺织行业节能减排技术及项目”与“评选推荐节能减排创新型棉纺织企业”。
  活动时间:
  请于2017年7月31日前,将申报材料报送至中棉行协。
  活动背景:
  近年来,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棉行协)积极推动会员单位开展各项节能减排活动,发布了四批《节能减排技术暨创新应用目录》,涵盖项目、技术近两百项,评选推荐了多家“节能减排创新型棉纺织企业”。这些技术、项目及企业的发布,对棉纺织行业的节能减排工作起到了引领作用。经中棉行协推荐的技术和企业,获得了上级部门的相关荣誉与命名,在行业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今年,国务院印发了《“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明确了2020年以前我国节能减排工作重点,包括开展节能减排工作的重点领域以及关键技术。为了响应国家号召,扩大先进适用的节能减排技术在棉纺织行业内的应用范围,发挥“创新型棉纺织企业”的示范作用,以推动棉纺织行业节能减排工作,提升节能环保水平,2017年,中棉行协将继续开展“征集节能减排技术与项目”和“评选推荐节能减排创新型棉纺织企业”活动。
  活动宗旨:
  1、强化行业节能减排意识,提升社会责任感,塑造行业整体社会形象,实现行业快速、稳定、可持续的发展;
  2、营造节能减排氛围,促进企业加强管理,提升企业实力,提升中国棉纺织行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与话语权;
  3、加快先进适用的节能减排技术、产品在行业内的应用,促使企业开展节能减排工作,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企业效益;
  4、构建行业内信息共享平台,促进信息交流,发挥优秀企业榜样作用,带动整个行业的进步与发展。
  申报企业:
  1、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员单位;
  2、在中国大陆设厂的棉纺织企业,主营业务为纺纱、织造、筒子染纱、色织及牛仔等;
  3、在中国在陆设厂的棉纺织行业相关企业,其技术产品可应用于棉纺织行业,包括技术、设备、染料、浆料、助剂及能源管理等。
  申报项目:
  棉纺织行业节能、减排,清洁生产,资源循环利用等工艺技术路线成熟、经济性好、实用性强的项目、应用与技术。主要要求:
  1、解决的问题具有普遍性,或是生产过程中关键性问题;
  2、技术方案具有科学性、前瞻性,具有大范围推广的可行性;
  3、环境、社会效益明显。包括节水、节能、低碳排放、资源循环利用、废旧纺织品循环利用等方面;
  4、经济效益明显。
  表彰与推荐:
  本活动项目及企业经评选入围,均按照活动方案颁发证书、奖牌或挂牌,正式向全行业发布与推荐,积极向相关部门推荐;印刷宣传资料在相关会议中发放;在相关媒体大力宣传。
  1、棉纺织企业节能减排技术、项目
  经评审符合要求的,入选当年发布的《中国棉纺织行业节能减排技术暨创新应用目录》中“节能减排创新应用”项。
  2、棉纺织相关企业技术及产品
经评审符合要求的,入选当年发布的《中国棉纺织行业节能减排技术暨创新应用目录》中“节能减排技术推荐”项。
  3、节能减排创新型棉纺织企业
  该部分目前仅面向棉纺织企业,经评审符合要求的,入选2017中国棉纺织行业“节能减排创新型棉纺织企业”。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