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微信专栏
探寻全球化纤工业联动发展之路

近日“第22届中国国际化纤会议”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中纺联及及中国化纤协会有关领导及专家出席了会议并做了重要发言。来自美国、欧盟、日本、韩国、巴基斯坦等近二十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位纺织化纤业界专家、学者和企业家汇聚一堂,分享中国及世界化纤工业在发展、科技和市场等方面的前景分析和研究成果。

在中国“十三五”开局之年,全球化纤行业亦迎来了转型升级的重要发展阶段。本届会议以“联动发展的全球化纤工业-创新、协调、绿色、共享”为主题,开设发展论坛和专题论坛,聚焦科技进步和新工业革命的历史机遇下全球化纤行业的发展与合作模式,研究全球化纤纺织业融合共进和发展的新举措以及如何在中远期的未来实现真正可持续发展,探讨化纤及其上下游领域最新技术和应用发展趋势等行业热点和焦点话题。

化纤作为纺织产业的源头,行业的技术进步,新材料的研发,对整个纺织行业必将产生叠加效应,给行业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十三五”期间化纤行业应重点关注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差别化和多功能纤维、生物基化学纤维,特别是产业用化学纤维,产业用领域纤维将是“十三五”期间重要增长点。

今年以来,世界经济增长不确定性和复杂性加大。英国脱欧冲击英国和欧盟经济,欧洲的银行体系存在风险,欧洲、日本、美国等重要经济体的货币政策分化,新兴市场国家恢复增长步履维艰,地缘政治风险对全球经济的冲击力加剧。在此背景下,2015年我国经济增长创“25年新低”,“破7%”引发担忧。

在全球化时代,各个国家和地区化纤工业的发展都不是孤立的,产业增长与发展的联动性突出,全球化纤工业有着共同的利益和发展诉求。作为国际化纤领域的一项高水平、高层次的国际性例会,我们看到,会议为全球化纤工业的共同发展谋划了思路和出路,对分享中国和世界化纤工业在发展、科技和市场等方面的前景分析和研究成果,带动并推进整个纺织化纤产业链共同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历时两天的大会设有1场发展论坛+9场专题论坛+1场化纤纺织科技成果展示。10场论坛共有近80位来自化纤行业相关领域的重量级专家学者做了精彩演讲,报告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宏观与微观相结合,理论研究与应用实践各有侧重,呈现了全球化纤产业在各个相关领域的最新动态和成果。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