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会员天地->企业文化
平棉集团召开表彰大会

2020527日下午,平棉集团在宝棉工业园织布公司二楼大会议室召开2019年创新人物和优秀技术革新项目表彰会,11位创人物和10个优秀技术革新项目完成人受到表彰奖励。该集团公司总经理陈亚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宝棉公司董事长王仲山、总经理助理、织布公司董事长陶尚林、总工程师李季媛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玉亚主持。

2019年,平棉集团各基层单位紧紧围绕提高产品质量、提高生产效率、降低劳动强度、降低生产成本等方面组织开展了技术攻关、技术革新、小改小革等活动,充分展示了平棉职工的聪明才智,推动了企业技术进步,为平棉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根据《2019年劳动竞赛工作安排意见》(平棉【201925号)文件要求,经各单位申报,生产技术部评估验收,集团公司决定授予黄超群等11人为“创新人物”,气流纺公司田建虹等人完成的《革新R35气流纺上罗拉臂压紧装置》等10个项目为2019年集团公司“优秀技术革新项目”。

表彰会上,总工程师李季媛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创新人物和优秀技术革新项目的决定》(平棉【202015号)。11位创新人物和10个优秀技术革新项目代表上台领了奖。

随后创新人物代表、气流纺公司总工程师宋强、国际贸易部业务员秦璐璐,优秀技术革新项目代表、气流纺公司白班设备维修工敖文化、织布公司准备车间白班设备主管郭善周分别上台作了典型发言,在分享工作经验的同时,表达了今后干好本职工的坚定信心。

最后总经理陈亚民作重要讲话:

一、首先代表集团公司向今天获奖的个人和小组表示祝贺,感谢他们的付出和辛苦工作。

今天获奖的人员包括车间主任、技术人员、技师、一线员工、社区服务人员、营销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很具有代表性和广泛性。他们取得的成果有调整激励措施、奖励办法、组织优化、工艺优化、培训方法的优化、操作方法的改变、营销模式的改变、设备关键点的调整、备件的重新利用等多种方法,主要体现在用新知识、新技能对老工艺、技能、老办法、老流程的对接和改进、移植,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充分体现了这些同志勤于思考、爱动脑、爱改善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体现了广大一线员工和工程技术人员、管理人员的智慧,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精益生产、精益管理开拓了思路,创造了方法,提供了经验,号召大家积极向他们学习。

今天受表彰的创新人员和革新项目仅仅是代表,其他单位也做了大量的改善,但相对而言,在程序上未达到要求,效果上并不十分突出。希望这些同志们更加努力取得满意的效果,取得更好的成绩,希望各单位在2020年的活动中有更多的项目获奖。

二、通报1-4月份集团公司运营情况。受疫情影响,虽然纱、布产量、销售收入、出口额等同比下降幅度较大,但职工收入没受影响,生产经营正常运行。

三、通报了当前严峻的市场形势。受疫情影响,全球形势严峻,本次疫情不亚于历史上最严重的经济危机,对世界经济秩序、社会秩序都是一次大考,改变了人们的消费习惯,卫生习惯、饮食结构及发展习惯,疫情将对世界秩序作出巨大改变,影响极其深远,不可能短期内改变,甚至持续数年。

国家和省市出台了“六稳”“ 六保”政策来保国内经济社会秩序的稳定,作为平棉我们具有“六个自信”:一是队伍自信。我们有一支稳定的、爱岗敬业的员工队伍,这是平棉得以发展的根本;二是产品自信。我们有一支很强的产品研发队伍,研发出的产品质量好,技术优;三是机制自信。我们推行了阿米巴经营管理模式,建立了快速市场反应机制且运行效果良好;四是质量自信。我们的产品质量稳定,市场反应好;五是体制自信。企业改制后保留骨干队伍,好的管理方法,汲取民营企业灵活反应机制;六是市场自信。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利用且能顺势而为。

相信有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广大员工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战胜困难,确保平棉的健康平稳发展。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