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会员天地->企业文化
际华3509:疫情防控 党员出列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际华3509公司准备车间党支部党员志愿者一直在行动,他们积极响应公司党委的号召,默默地坚守在防控一线,开展测量体温、送医送药,送菜送肉、卡口值班等志愿服务活动,成为防控疫情的最硬核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首担当与奉献之歌。

疫情防控,党员出列。共产党员、准备车间管理员周春梅就是其中的一员,周春梅小组负责公司西区6栋楼层170家住户人家的蔬菜配送和测量体温工作,这里住着的武汉返乡人员较多,他们每天早晚登门测量2次体温,这无疑加大了她们的工作量,但是她没有吭一声,每天都可以看到她们忙碌的身影。周春梅家里也有老人和孩子,丈夫邹辉也是每天一早到公司动力部配电值班。周春梅早上起来后就把家里安顿好,然后拿着登记用的笔和本子,和姚飞、王涛一起在小区门口汇合。

周春梅除了登记好居民的体温后,都会寻问是否需要蔬菜等生活用品。某天,在她们给张大爷测完体温后,张大爷就问:“春梅啊,我的孙子现在在家里上网课,但是作业还是要手写,家里又没有黑色的中性笔,你能不能帮我想点办法啊?”周春梅听到后,回家后就把自己女儿平时用的几支笔给送过去了,张大爷问要多少钱,周春梅一笑说了一句:“孩子学习最重要。”老人听后连声向她说谢谢!

这几天,随着气温的升高,有些居民抱着侥幸心理,在小区楼下身体锻炼。在西区值班的共产党员、准备车间生产调度刘春看到后,耐心的劝解道:“现在还是疫情防控关键的时期,外面还是很危险,你们如果想锻炼,可以在家里适当的运动一下,既能保障自身的安全,也让我们前期的工作不要功亏一篑,希望大家能理解!”

负责钢铁厂幸福楼和小区平房的共产党员、准备车间浆纱值车工刘瑞负责的这个区域老年人较多,特别是上了年纪的老人行动不方便,志愿者就就把蔬菜和生活用品送到住户家中。老人们都夸他做事认真负责,不愧是三五零九公司培养出来的“优秀职工”。蔬菜派送已经走上正规,越来越规范了,公司每天派送到3个小区里的蔬菜200多份,一个蔬菜包差不多20多斤。别看共产党员、准备车间穿筘的生产班长江艳华个子不高,给别人派送蔬菜时一点也不含糊,谁说女子不如男,巾帼一样上战场。预备党员、准备车间甲班轮班长雷爱军,自从218日开始卡口值班以来,每天从晚上24时到第二天早上8时,一直坚持到现在,已经过了半个月了。

疫情防控期间,准备车间党员志愿者的事迹还有很多,他们都是最美的逆行者,为保障公司职工的生活需求和安全,不畏辛苦,任劳任怨,这些党员在关键的时候拉得出,用得上,靠得住,能冲锋,打硬仗,处处体现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时为党旗添彩。准备车间党支部书记史崇阳多次要求参加抗疫狙击战,可是由于他家居住地较远,没有安排他参加值班,在公司党委组织党员捐款活动中,史崇阳在车间第一个捐款500元,奉献出了一片爱心。该集团公司劳动模范、准备车间团支部书记王婷参加“青悦读”的朗读活动,分享抗疫文学作品,为防控一线人员加油鼓劲,坚定必胜信心。她还多次参加团委组织的送蔬菜、送生活包、送医送药等志愿者服务活动,先后2次参加爱心捐款,为防疫工作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截止日前,准备车间党支部收到党团员捐款2950元。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