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会员天地->企业文化
经纬智能组织开展主题教育

“要通过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在经纬智能公司下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对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以来,各直属党组织按照要求积极行动起来,聚焦主题主线,结合单位特色,以高站位要求、高标准组织、高要求实施,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

采取多种方式学原著、悟原理,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主题教育有高度。

棉机总装厂党总支召开中心组扩大会,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等内容,开展一周的集中学习;营销中心党总支在党员微信群内开展了“读原著、学原文”活动,为每个党员制定学习计划,分别在群内朗读《摘编》相关内容,达到集中学习的效果,并从109日起组织中心组在微信群进行学习研讨,每天上午发布研讨内容,下午进行集中讨论;机械制造厂党总支在党建管理群中持续推送“每日一学”专栏,内容由党总支书记亲自摘选,党支部及时转发至各自党员群并组织党员学习;采购部党支部为每位党员制定了党员学习卡,记录个人学习情况,为检查学习效果,每学习《摘编》两章内容,党支部便将学习内容和业务知识通过微信测试程序做一次问卷调查……各直属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集中学习外,创新多种方式引导党员自学,切实将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的基础来抓,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带动党员学思践悟,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

将讲授专题党课与党员轮训相结合,着重教育实效,主题教育有深度。

以经纬智能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分管企业、单位、科室、班组开展专题调研,并在调研基础上深入联系单位讲授党课为引领,各直属党组织真切了解职工意见诉求,在分析本单位生产经营工作差距和不足的基础上,由直属党组织书记为党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由二级支部书记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工作实际讲一次专题党课或报告一次个人学习体会。安能部党总支书记讲授《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专题党课,要求广大党员对照党章、准则、条例等党内法律法规,查找在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章守纪、发挥作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积极进行自我批评和反思,把支部工作建设的更加丰富多彩。之后,安能党总支安环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为主题的党课宣讲与交流,要求全体党员面对当前部门专业工作特点和难点,要对标先进典型,优化知识结构,抓学习强技能,以强化每位党员同志的能力加强支部战斗力……

生产部党支部、机关党总支将党课教育与调查研究、生产经营实际、个人学习体会深度结合之外,将专题党课与党员轮训相结合,促使教育取得实效。一堂堂党课在各直属党组织中轮番开讲,党员们思想政治受到了深刻洗礼,干事创业的激情得到有效激发,一致表示要在工作中勇于迎接各种挑战,抢抓订单、突破技术、严抓质量、优化生产、优质服务,在全公司凝聚起了轰轰烈烈开展主题教育、齐心协力冲刺全年目标的精神力量。

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突出抓好全体党员教育,主题教育有力度

锭子厂集中学习由党员进行领学

锭子厂党总支将主题教育与爱国教育相结合,在全体职工中开展“迎国庆、插国旗、唱国歌”主题党日活动,并制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板报放置于车间醒目位置;机械制造厂党总支组织开展“迎新中国70华诞、赛学习强国积分”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主动学、自觉学;棉机总装厂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晋中市博物馆,开展了“了解晋中历史与战役,感悟新中国70年成就”主题党日活动;

转杯纺党支部到高家山开展红色革命教育

转杯纺党支部前往晋中市榆次区第一个党支部——长凝镇高家山村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爱国教育;

机关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对每个党小组讨论报告进行展示

机关党总支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看《我和我的祖国》影片片段,每个党小组围绕观后感悟,结合实际工作,以“如何坚守初心、担当使命”为主题展开讨论,形成的讨论报告由支部书记做出点评,并在机关进行展出……各直属党组织通过丰富的党日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彰显出来,立足本职做好工作。

将开展志愿服务与为民解难题办实事相结合,抓好知行合一,主题教育有温度。

冷作厂党支部进行爱心捐款活动

冷作厂党支部了解到折弯班职工刘冬冬面临妻子患丘脑胶质瘤需要高昂的治疗费的难题,积极组织自愿捐款活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捐款,短短一上午,收到善款1.2万余元,在秋风瑟瑟里为职工送去暖暖关怀。

安能部党总支对供热改造造成的不平整路面进行填平

面对由于供热施工造成的部分路面没有及时回填情况,给过往的车辆和人员造成极大的不便,安能部党总支急群众所急,组织党员对路面进行填补、铺平,为职工上下班提供安全保障。在金秋十月的丰收季节,转杯纺纱部党支部前往军属北田镇福堂村的农民孟师傅家,义务帮助其摘收苹果,体会吃苦劳作,为农民送去关爱……各直属党组织仍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将主题教育落实到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实际行动中,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知行合一,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面对由于供热施工造成的部分路面没有及时回填情况,给过往的车辆和人员造成极大的不便,安能部党总支急群众所急,组织党员对路面进行填补、铺平,为职工上下班提供安全保障。在金秋十月的丰收季节,转杯纺纱部党支部前往军属北田镇福堂村的农民孟师傅家,义务帮助其摘收苹果,体会吃苦劳作,为农民送去关爱……各直属党组织仍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将主题教育落实到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实际行动中,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知行合一,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