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会员天地->企业文化
悦达纺织组织开展内部交流培训

近日,悦达纺织集团组织开展内部交流培训,家纺制品公司副总经理高卫玲主讲《从制品公司投标文件的制作,谈公司软实力的打造》,纺织集团首席信息技术官凡启光主讲《MES助力智慧纺织》。“1+4”单位中层副职以上人员(含工程师、经济师、会计师)以及信息化工作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一个完整的招标投标程序,必须包括招标、投标、开标、评标、中标和签订合同六大环节。”高卫玲在授课时表示,“投标文件是按照招标文件的要求提交相应的材料。投标文件分为商务应答文件、技术应答文件与价格文件三个部分。”

“商务应答文件是展示公司实力和专业度的文件,体现了投标公司乃至投标人的素质,是一切不按照最低价中标的投标活动中最具有弹性和操作空间的部分。”高卫玲结合今年三月份制品公司作为投标方竞争某企业19/20年度酒店布草采购标案例,指出公司在商务应答文件的缮制过程中的不足。

提升软实力是一项系统工程。当前,制品公司软实力建设必须坚持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着眼于基础、机制、文化、队伍等层面,牢牢抓住硬实力与软实力协调发展这条主线。以完善体制机制为基础,以管理创新为动力,以文化建设为依托,以干部员工队伍素质提升为支撑,以发展环境优化为保障,努力形成硬实力与软实力并驾齐驱的发展格局。

“在中美贸易战、出口持续放缓的背景下,制品公司提出两条腿走路,要做好国内外两个市场。我相信,只要修炼好内功,商机无处不在。”高卫玲表示,“任何时期都需要将顶层设计好,专注做,认真做,系统做,有目标去做。对于公司或者个人来说,坚持坚守,方得始终。”

MES意义何在?MES 能通过信息传递对从订单下达到产品完成的整个生产过程进行优化管理。实施MES是企业生存环境的客观需要,是企业管理的内在规律,是信息技术发展的必然结果。”凡启光在授课时说,“在企业选择了合适的MES系统的基础上,MES系统能为企业解决以下问题:一是生产过程可实现全程透明化跟踪、能做到有效的实时监控;二是企业管理和生产方面的智能化水平都将大大提高。三是为企业实施绩效考核打下基础,有了完善、准确及时的数据依据。四通过看板管理提高了可视化水平,生产过程的信息反馈有效及时得到保障。”

棉纺公司为提高企业生产管理水平,降低生产成本,决定实施生产执行系统MES,用于提高企业的行业竞能力。此系统也是棉纺公司智能化建设的一个重要部分,它实现生产过程控制层与管理层的数据互联互通,起到企业信息化桥梁的作用,使生产执行过程与生产管理精准化,为企业决策管理提供数据信息的支持。

凡启光表示,“MES系统实施,通常涉及到计算机人员、企业管理人员、车间现场操作人员和具体业务人员等方面。不仅涉及面广,而且各类人员的文化水平、业务能力、计算机应用水平也参差不齐。因此,为了保证MES的顺利实施,必须对相关人员进行足够的培训。只有企业员工对MES软硬件产品有了一定的了解,才能够保证系统最终的顺利实施和应用。”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