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会员天地->企业文化
第二届恒丰商学班第九次课程结束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又是一年芳草绿。330日至31日,商学班第九次大课如约而至。学员们正如春天里的小草,沐浴着恒丰商学院知识的阳光,努力扎根茁壮成长。本次大课主题为“创新、转型与升级”,围绕主题安排五节课程。

30日上午,德州悦丰科技总经理刘玉庆讲授“恒丰集团新产品开发与转型升级”。刘总从产品开发的意义及分类;产品开发的方向、路径及注意事项;产品开发的案例分享;产品开发的趋势;恒丰集团产品介绍五大方面层层递进展开。重点从产品的特点、开发主题、系列三方面对恒丰集团产品进行详细讲解,刘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专业术语进行讲述,学员们听得聚精会神。

下午,临邑恒丰总经理苗玉军以“创新驱动企业发展”为主题进行授课。苗总以大禹治水、邓小平创新思路与中国发展、乔布斯与鼠标三个故事为课前秀,讲述创新对事情带来的重要改变。接着从创新的概念及创新必要性、临邑恒丰新产品研发及未来纺织发展趋势、如何激发潜伏在体内的创新思维及转化为价值三方面对主题进行分析。苗总重点讲解了临邑恒丰新产品开发及纺织行业未来发展趋势,从新产品概念、发展战略、临邑恒丰已研发成果展示、研发感悟等方面进行细致剖析。

苗总同时设置小游戏与学员互动,大家积极参与,发散思维。他强调:我们需要发展创新思维和创新精神,来适应不断进步的时代,造就精彩的人生。苗总对二届商学班全体学员寄语:恒丰商学同行共赴美好前程。

31日学习和君视频课程。上午观看王明夫“三度修炼与企业发展”。王明夫先生以三度修炼的由来为引言,从一个纲要:人生职业发展纲要;三度修炼:态度、气度、厚度;五本书:理想篇、态度篇、气度篇、厚度篇、职场篇三大模块概括讲述了《三度修炼》这本书的内容。他强调,企业(组织)的两大支柱:一是规则(制度);二是文化。企业家和管理者需要深入思考并做出选择:什么样的规则、文化,才能吸引、留住、驱动、提升人才,让组织有效率。

下午学习丁昀的“新消费时代的零售趋势”和易欢欢的“科技创新与企业换代—新时代的科技经济学”课程。丁昀强调:零售新周期与新消费是时代带给我们的一场康波,用专业成就效率,用效率整合资本与资源,必将站在行业升级的制高点之上。易欢欢从技术模式理念的互动、新时代的技术经济学、从互联网到价值网络、技术领域的四大定理进行讲述。

学员们在集团商学班的精心培育下,必定会努力奔跑,遇见更好的自己。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