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会员天地->企业文化
魏桥集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

近日,魏桥集团安委会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正视当前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全面分析把握安全生产形势,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全力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安委会副主任胥祥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胥祥忠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公司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公司安全生产管理方面仍然有很大的不足,在不少区域,还存在一些制度落实不到位、隐患排查不彻底、安全意识不牢固的情况。各单位要通过这次会议的召开,充分认清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他强调了四点要求:

一是天天都是安全日,深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各单位要全面树立安全红线不可逾越的鲜明导向,以更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更加扎实有效抓好安全生产。对高温高压设备、电气线路、易燃易爆的重点工序和重点区域的监管要有“鸡蛋里挑骨头”的精神,必须持之以恒,严格按制度办事,规范化作业。一年365个日日夜夜,要把每一天都当成安全日,每一天都不可大意。在安全形势长期相对稳定的情况下,尤其要居安思危,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防止思想麻痹和侥幸心理导致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人人都是责任人,深入强化全员安全责任。必须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安全员、人人都是安全管理者”的全员安全理念,要求每个职工都要做安全生产的管理者,都要对安全生产承担起义不容辞的责任,切实做到方方面面全覆盖,各个领域零容忍,全员参与安全生产全过程管理和监督,真正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单位、每个岗位、每个员工。要求职工做到的,管理干部首先要做到,毫不松驰地发挥好带头作用,避免出现“上边松一尺,下边松一丈”的情况。

三是时时绷紧安全弦,深入强化各类隐患排查。他要求各单位一定要时时绷紧安全生产弦,全面彻底排查安全隐患。春季天干物燥,对易发生火情的区域要做好重点排查,特别是随着雷雨天气的增多,在原棉货场等重点区域,要做好避雷设施的检测维护工作。各地在建项目要保证施工安全,一定不要因为赶工期,降低安全标准。后勤方面的安全管理,要充分树立红线意识,餐饮、幼儿园、生活区、医务室等后勤工作,都要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食堂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车队要加强交通安全管理,提高司机安全意识,防止厂内外道路交通事故。

四是处处牢记安全责任,深入强化安全责任落实。要将“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贯穿到生产、经营、管理全过程,责任要层层压实,安全工作的“一把手”负总责、一岗双责、属地负责、主体责任等,这些都要落实到位。落实好责任,必须在抓安全的工作方法上,更用心,更科学,更到位,“严细实恒”是我们从上世纪90年代就大力提倡的一个工作标准,这些标准体现在安全管理上都有量化的指标,各单位在安全指标上抓绩效评比,各项指标都要求真务实,真正让绩效考核成为我们抓安全的有力工具。

会议在魏桥集团总部设立主会场,在滨州、魏桥、北海、沾化、威海等地设分会场。该集团公司部分处级以上管理干部,后勤处室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集团公司各幼儿园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