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会员天地->企业文化
际华3509推进精益管理向纵深发展

为进一步巩固公司精益管理成果,际华3509公司按照精益管理暨定方针,分阶段,分步骤,从一般管理人员点检、质量防控、内训师培训等方面展开工作,推进精益生产深入一线,向纵深化、精细化发展。

际华3509公司开展对车间部室一般管理人员点检工作,每月进行汇总排名,排名结果纳入年度一般干部述职考评范畴。针对公司成本大头——水电气的管控,首先对分管水电气管控的一般管理人员建立点检表。对影响公司产品质量的“三错”问题,在纺纱技术部建立“三错”管控点检表,并进行点检试点运行,点检表涵盖点检人、复查人、点检项目、点检标准、点检周期、考核规定。在动力部及纺纱技术部点检试点推行的基础上逐步推广到综合计划部、设备科技部、织造技术部。首批的五个部室分别建立了25张一般干部点检表,并按要求正常开展了点检工作。同时,在部室推进的基础上把一般干部点检工作逐步推广到五大车间,该公司精益办与整理车间主任及三个当班的管理员在交接班时一起现场检查点检表中每个点检项目;与后纺车间主任探讨一般干部点检表细则;到前纺车间现场查看一般干部点检表;到布机车间和准备车间交流点检表实行情况。

在纱线质量防控方面,该公司按精益质量的“不产生,不流出、不接受不合格品”的三不原则,在生产加工前对前传递的产品按规定检查是否合格,一旦发现问题拒绝接受,并及时反馈到前工序。前工序人员立即停止生产,追查原因,采取措施,使品质问题得以及时纠正,并避免不合格品继续生产造成的浪费。梳理“纯竹及竹棉生产质量控制风险点”,每周一下午参加纺纱技术部组织的操作大检查,对风险防控点进行点检,发现异常点立即整改。加强尾纱和小批号纱的使用与清理,制定小批号纱及尾纱管理补充规定,会同相关部门对库存小批号机纬纱进行了分类处理,仅20191月累计调用16个小批号纱共计3.3吨。持续开展整经断头及布机万纬重点管理项目,80S及以上产品整经断头本月均在受控指标内。

人才是促进精益管理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保障。际华3509公司为持续推进精益管理提供人才支撑,在首期培养4名“精益讲师”的基础上,举办了第二批精益讲师培训班。对各单位选送的14名后备精益内训师进行培训,培训后各精益内训师准备了试讲PPT,内容涵盖安全、设备、交接班、质量管控、新产品研发、杜绝浪费降低成本以及切合本职工作对精益的理解等内容。培训合格后的内训师将立足本岗,以点带面,进一步把精益生产推向企业一线,形成“百花齐放”的局面。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