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会员天地->企业文化
际华3542党委开展专题学习会

近日,际华三五四二纺织有限公司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新兴际华集团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案工作》等相关文件,该公司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刘长城,党委委员、总经理张慧霞,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曾伟良,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及党委工作部人员共计22人参加了会议。

刘长城领学了《新兴际华集团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案工作》;张慧霞领学了《中纪委办公厅印发工作意见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点整治四个方面12类突出问题》;曾伟良领学了《中央文件中列举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问题的突出表现形式》,际华集团纪委《关于做好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调研排查阶段监督工作的通知》;党委工作部部长罗彬讲解了《际华集团及3542公司党建纪检普查问题整改工作清单》。

随后,刘长城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集团有关文件,以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提出两方面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学习对照,把握度的问题。他指出解决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的重点就是要解决问题,不解决问题是最大的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他列举了工作中还存在的一些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现象,如,开短会不是取消会议;开会是解决问题,不能开无效会;个别部门对待员工反映的问题不热情,或者虽然热情接待,但不解决问题,热情不等于不官僚等等。他要求每位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针对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把自己摆进去,逐条逐项对照自身岗位职责、分管工作进行问题查摆,并提出整改措施。二是把查摆问题与园区建设、3542与新45两家企业合并、完成2018年预算指标、“三供一业”以及去僵脱困等工作结合起来。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大局出发,遇事不能推诿。遇到难题要充分调研,学会想办法,最终找到科学的解决方法。尤其针对当前面临的园区建设、企业合并重组、“三供一业”移交等诸多难题,要充分发挥好班子的引领作用和示范带动作用,并切实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不断强化政治功能。他希望全体干群统一思想,步调一致,鼓足干劲,攻坚克难,确保完成2018年生产经营指标任务和重点工作。

期间,曾伟良表示,要聚焦纪委监督第一职责,协助、督促党委做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查摆,重点将对公司领导班子、党支部两个层面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工作做好监督落实,保证工作顺利进行。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