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会员天地->企业文化
恒丰总裁班第二次课程圆满结束

1116日,经过一天的学习安排,第二届恒丰总裁班总裁班的学员们收获良多,第二次大课圆满结束。

上午九点,总裁班30余名学员济济一堂,该集团党委书记、执行理事长赵秀珍以企业组织的未来为主题进行授课。赵书记以“在组织中,做全国最好的工匠、在谋生、建造一座大教堂,这三类人,你作为领导,谁是让你最不放心的人”为切入点,引领学员积极思考,切入主题。赵书记从关于二次创业的总要求;领导、领导力和跟随力;组织的概念;组织的变革;组织的未来五个方面对授课主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在讲到组织的未来时,赵书记讲到,在组织管理当中最大的变化是从管控转向协同,一定要给大家赋予能量、能力、平台、机会,让更多人有持续的创造力。表现为价值统一和建立契约,价值统一具体解释为员工来到你这里到底要干什么;工作产出的结果到底是什么;企业获得的价值到底是什么。建立契约则是建立以价值成长激励成员的经济契约;以伙伴关系促进创新的心理契约;以个性服务赢得顾客的社会契约。

赵书记重点强调了集团2018 组织变革的意义,一是聚焦关键问题;二是提升反应速度;三是升级管理的专业化水平;四是建立小生态;五是未来架构建模;六是人才基地建设。集团2018改革的变化表现为集团职能转换,专业水平提升;资源有效整合,切实推进优势互补;提升了动力传导效能;推进了人才培养;优化了组织行为。

下午一点半,赵秀珍书记首先组织总裁班全体学员开展了“利用道具讲故事”分享活动。每位总裁班学员先在自己的小组内分享了自己的感人故事,然后推选出四位优秀代表到台上台分享,每位分享人员或声情并茂现场感强,或道具齐全内容丰富,或赋诗一首才情出众,或情感实感感人至深,给所有参训人员以启发和感染。在随后进行的分组研讨中,所有学员针对上午课程中讲到的新的组织形态,从平台、组织赋能、共生关系三个关键词出发,讨论出了恒丰集团需要做出变革的22条方向性的建议。并从所有建议中进行优选后,制定出了34条具体措施。

来源:恒丰集团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