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会员天地->企业文化
展青春风采 创一流业绩

际华3509公司布机丁班三组现有职工7名,平均年龄28周岁,其中党员2名,团员4名,这是一支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而著称的青年集体。

这支朝气蓬勃能打硬仗的班组,在20171-11月份同班组竞赛中夺得9个第一的好成绩。月产量一直保持在计划的101%以上,一等品率保持在99%以上,小组2017年全年超产达到12500米。今年三季度又取得8个第一名的好成绩。2012年至2016年连续五年被公司评为红旗班组,并荣获2017年度际华集团“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一、以人为本,提素强基,建设“学习型”青年文明号

丁班三小组紧跟公司步伐,始终把建设“学习型”青年文明号、培育“学习型”青年职工作为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全面增强小组员工的政治理论和业务技术素质,提高创新能力。20174月,计划3509组织开展了“喜迎十九大、团青向党说句心里话”活动,布机车间团支部迅速发布微信信息,组织召开“学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争做合格团员”、“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青年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高举团旗跟党走,我与零九共奋进”、“转型升级促发展,青春建功十三五”、“青春遍访增能量,提质增效我担当”等专题讨论活动。丁班三小组长李珍积极响应号召,利用业余时间组织班组团青们参加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学习统一思想理论引导,增强政治素质。小组团青骨干李珍、周平、陈华、张芬等纷纷撰写学习体会,表达自己的爱国爱党爱企之情。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牢记团青责任和使命,爱岗敬业,勤奋工作,争创一流业绩。

二是开展技术练兵,夯实基础,建设“技能型”青年文明号

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目前市场形势严峻,客户对布面质量要求越来越高。组长李珍深知没有一个过硬的操作技术,生产便没有可靠的保障,追求完美的质量,也只是一句空话。为调动小组青年职工提高操作技能的积极性,小组推出了“现场切磋”练功比武模式:特别是针对一些功能性特殊产品,由于纱线的性能不同,机上处理断经,断纬的方法也有所不同。组长李珍利用班后会时间鼓励大家献计献策,现场切磋一下谁处理断经、断纬的速度快,方法好用就统一用这个方法。如目前机上生产的帐篷布纱支较粗,布面质量要求严,断经后如果结头没打好就容易造成二次断经,影响质量产量。小组成员周平在生产中发现打这种纱线的结头必需打好后使劲拉一下,尽量使结头小而牢,可有效避免重复断经。员工陈华发现纬纱管后留的首尾相结尾巴太短不好结头时,可以用双环结套在短尾巴上结头,既节省了材料又提高了生产效率。现场分析、现场“解剖”、现场演练,迅速掀起了学技练兵新热潮,在活动中历练,增长干事创业的“看家”本领,班组成员的各项综合素质得到提高。在去年的秋季操作运动会上,小组有两人获得了公司级“操作能手”的称号,操作技术有了保证,小组在生产中的战斗力大大增强。小组综合效率一直稳定在85%左右,操作优一级率达到88%

三、管理为本,争做精益生产排头兵,建设“自控型”青年文明号

对于在车间工作的生产一线来说,“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的最终落脚点是要体现在优质、高效、安全、文明的工作成效上。今年该公司全面推进精益生产活动,精益生产管理中对人员的自觉意识和处理问题的能力要求比较高。三小组结合生产实际,在建设“自控型”青年文明号方面动脑筋、出实招,提出了“立足本岗,自我监控”的工作理念,营造建设自控型集体的氛围,凝聚了集体整体“自控”的合力;大大提高职工自身的工作自控能力,使班组成员养成自检、互检与督检;查标准化作业、安全质量隐患的好习惯。在保质保量完成生产任务的同时,小组连续几年无一起安全生产事故。生产过程中工具物品不在定置线内时总有员工及时归位,机台清洁早,中,夜一个样干净,现场有检查组与无检查组一个样,要求与不要求一个样,领导在与领导不在一个样,几年来,职工出勤率始终保持在 99%以上,在主管部门标准化作业的检查中多次获得好评。

四、我的青春,我做主,建设“奉献型”青年文明号

倡导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道德风尚是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的宗旨,极大地调动了青年职工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20174月份,车间团支部组织多名青年生产骨干成立了“青年生产突击队”,三小组组长李珍带领小组团青陈华、周平、张芬等加入到生产突击的队伍中,利用转班和休息时间进车间生产突击,哪里生产任务重,就出现在哪里,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胜之不骄,受到车间领导和员工一致好评。

今年8月份,车间团支部推出了每天一分钟阅读分享活动,组长李珍带头参加,班组团青积极响应,每天一份最真挚的“心灵鸡汤”话语共分享,满满的正能量,不断提高职工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在车间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

丁班三小组的全体成员不仅自己要做到最好,还要带动和帮助后进的员工快速成长,共同进步,大家齐心协力用青春的誓言,扎实的行动,为零九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努力在跨越式的发展中书写青年文明号的华章!”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