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会员天地->企业文化
一届恒丰精英班一次课程圆满结束

一届恒丰精英班第一次课程圆满结束

        10月13日,经过一天两个主题的学习安排,一届精英班第一次大课圆满结束。
       上午九点,精英班三十八名学员济济一堂,外地企业学员通过视频参加会议。集团执行理事长王思社以纺织产业分析为主题进行授课。他以“分享没有对错,有所启发最重要”为话题的课前秀分享,鼓励精英班学员学会分享,成长自己,勇于实践。王总主要从三个方面对纺织产业分析进行了讲述:一是纺织产业现状分析;二是纺织产业发展趋势;三是恒丰利势发展,开启二次创业。
 
       在讲到纺织产业的发展趋势时,王思社执行理事长站在行业高度,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和理解,提出了面对产业发展,需要做好十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二是以“三品”战略为核心提升供给能力;三是以创新驱动为总纲提升创新能力;四是以智能制造为重点提升制造能力;五是以绿色发展为主题,提升责任能力;六是以知识产权为依托提升创新能力;七是以产融结合为抓手提升发展能力;八是细分市场需求,优化品种结构,产业布局更合理;九是充分运用信息化、精细化等管理手段,提升行业管理水平,提高盈利空间,为社会贡献更多的财富;十是加强校企合作,尊重培养人才。王总重点强调了“三品”战略中的“增品质”。他表示,集团公司在设备、操作、工艺、管理等方面需要做工作的还很多,“增品质”是接下来的重点工作。

       下午两点,集团执行理事长赵秀珍主持“新产品研发工作研讨会”,研讨怎样通过“三品战略”提升集团的核心竞争力,以分小组讨论的形式完成了下午的课程。

       在讨论开始之前,赵总建立小组讨论规则,讨论过程中不要批判、打断别人的讲话,保护好组员的发言积极性。学员们分为五组进行总共三轮的讨论。在第一轮的半小时中,大家在组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经统计,五个小组共优选出了四十一条建议,包括改变传统工艺、开展校企合作、互联网宣传等内容。第二轮由每个小组在四十一条建议里优选三条进行讨论,选择依据可根据近期可行性等进行确定。通过大家的共同优选,集中优选出了开展校企合作、产品标准化管理、向终端产品延伸三条优秀建议。最后,每个小组从三条建议中选择一条建议,讨论出具体的实施方案,在这轮讨论中,大家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积极发散思维,联系实际,针对本组选择的建议出谋划策。大家集思广益,为提升集团核心竞争力贡献自己的力量。在第一轮与第三轮讨论结束后,赵总为表现优秀的小组进行了加分,鼓励大家开动智慧、积极发言,肯定大家的表现与想法。
       这次课程使精英班的每位学员收获良多,对所学知识进行思考,联系实际,学以致用,达到听课的最大效果。(周晴晴 报道)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